正文

旧的生活方式就要结束,新的生活方式就要开始

(2006-01-09 03:15:25) 下一个
来美国4年半,有3年半在同charley做roommate,我们两个人之间的相互影响是巨大的,我经常锻炼的习惯就是他带出来的。他比我先出国7年,在我刚到美国的时候,给了我非常多的无私的帮助,让我少走了许多的弯路,也纠正了我许多的错误。他的性格就是这样的,喜欢教别人,喜欢别人比自己差,喜欢自己做主。于是在我渐渐地熟悉了美国的生活,并且在一些方面超过了他以后,他便感到不安起来,脾气也变得暴躁,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自己都非常讨厌自己”。如果不是他现在的女朋友用如水般的柔情包容他,安慰他,很难想象我们之间的关系会变成什么样子。在他知道要走以前,我们冷战了差不多2个月,我做了很多尝试跟他沟通,可惜收效甚微,直到他知道终于要离开这个自己奋斗了6年的地方。我们和好,但是无法如初,隔阂已经存在,我们无法再做交心的朋友,无法再无话不谈。如果他在多呆几个月,也许我们有更多的时间来恢复我们的关系,可是现在已经不可能了,16年的同学,3年半的朝夕相处竟然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我的心里隐隐作痛,可是又能怎么办呢?我还能要求什么呢?现在这样至少比用冷战的方式来结束要好得多了吧。不管怎样,我不可能再找到一个可以如此交心的朋友了,1/9/2006,将成为我生命中的一个巨大的转折点,从这一天起,我们2个人的旅途将会结束,我们将从此天各一方。很高兴,真的非常高兴,在这一切发生的时候,有你的陪伴,让我不感到寂寞,让我不感到孤独。你现在也正面临着人生的一个巨大的转折点,能够陪伴你这一路走来,是我的荣幸。让我们怀着对未来的美好的憧憬,开始新的生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