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为了演戏拼命就不要奢谈养生

(2016-02-21 11:21:45) 下一个

只从得了老年痴呆以后,突然明白了一些道理。就是,来这健康养生论坛的,不是觉得自己有病的,就是觉得别人有病的,很少看到正常人。正常人要养生,一定不来上网,是不是?

你说,养生也好,不养也好,这人活着究竟图个什么?比如说,你觉得自己在下棋,结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不过是一枚棋子,玩的正开心,突然就被提走了。你觉得自己很聪明,很了不起?不就是棋子嘛,不是黑的就是白的,没有聪明不聪明的棋子。

人这一生,就如演戏。每个人都扮演一个脚色,要化妆成不同样的,要有灯光有道具。你卖力的表演,就是为了博得掌声与喝彩。到了最后,灯关了,散场了,什么都没有了。也许,还有一丝自得的回忆。有时候,你正演的高兴,突然停电了,你会发觉很悲剧,连个谢幕的机会都没有。

演戏是个娱乐,就是图个开心。有时,很多人都对自己的角色不满,觉得没有表现出自己真实的水平,都想换个角色试试。所以,就有了互联网,有了博客,有了微信,有了旅游,有了艺术。

在网上,你可以挑一个自己喜欢的角色。比如说,晚上不敢出门见血就晕的,可以扮演一个武艺高强的大侠,满足一下被膜拜的感觉。一个没有任何医学背景的,可以想象自己就是悬壶救世的名医,没有自己不懂的病,没有自己救不了的急。数数几个人点赞,似乎陌生人顷刻之间成了朋友;灭了一个ID似乎有了杀人的快感。到后来,自己好像也分不清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

演戏是娱乐,上网演戏是个业余时间的娱乐,无可非议。可是,为什么网上会有是非,甚至打架打到你死我活的地步?观点不同,看法不同,讲不清道理?其实都不是。为了演戏打架,原因只可能有一个,就是争角色。比如,这句台词是我的,你凭什么先说了?这个位置是我站的,你凭什么挡在我前面了?我真的不在乎,真的不在乎这些,我没有非要争灯光,没有争观众的掌声,我也不在乎有谁给谁献花.......啊,是吗?你觉得你不是这样,是对方的问题,那你跟他/她争什么?你俩无冤无仇,相隔十万八千里,谁也没见过谁,为什么打架?

人活脸树活皮,为了自己的形象在网上打个你死我活也可以理解。只不过,那样真的很有脸面吗?真的会开心吗?

不要觉得自己那么重要,不要觉得那个角色只有你可以演。你每天睁开眼,这世界上有多少人来,多少人走?你在意过吗?这网上千千万万的ID,少了你不少,多了你不多。悲哀,无奈,但是世界就是这样。演戏嘛,就是图个开心。要是为了演戏拼命,不是因为你是一个好演员,是因为你有病。

我写这些废话的时候,就是老年痴呆发作了,您当笑话看看。哈哈一笑,千万不要生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呵呵, 这是我听过的最实在的褒奖了。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早熟的小朋友,记忆力好。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你是个实在人,无论写文章还是生活。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远' 的评论 : 还看过大西洋底来的人,加里森敢死队,所以,小朋友要加引号的
cxyz 回复 悄悄话 在哪里都一样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想演戏, 只想做好我自己。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小朋友,你有没有看过陈佩斯和朱时茂的小品?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http://bbs.wenxuecity.com/health/619083.html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言之有理!“老年痴呆“了还比俺们理解得透彻,真乃神人也,哈哈!
秋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个,自从得了精神病以后,人都会变得更精神一些。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得了老年痴呆以后“,还能明白道理,那之前岂不是神人了?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