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们的盼望在哪里?

(2017-06-19 02:59:27) 下一个

我在团契里跟弟兄姐妹查经分享时,常常听到他们各种生活经历,这是很好的。例如,如何在祈求主给他们一个好的工作,等待主的安排;例如,仍然感到前途很迷茫,不知道作何选择,在这样的过程中希望经历神;例如,自己的硬盘丢了,车子撞了,钱包掉了,电脑坏了,各种焦头烂额的事情,让自己不知所措,只能祷告神;更多的是,听到或看到大家分享弟兄姐妹身体的软弱、病痛,大家都沉默不语,默默祈求主的医治。我一直非常享受这样大家一起分享的时光,看到每个人的生命被主一点点改变,不仅拉近了弟兄姐妹的距离,更加增强了自己的信心。

可是,我总觉得有哪里不对,总觉得哪里需要一点点转变。这种感觉一直持续着,直到最近或许有一些答案了。包括我自己。我非常清楚知道,我向来是一个悲观主义者,对生活、对各种具体事情,总是往最坏的方面去想。因为在我看来,人生就是一场悲剧,无论外边多么光鲜亮丽,被粉饰得如何歌舞升平,都掩盖不了悲剧的事实。将来的我们,要经历亲人的离去,朋友的消失,自己这必朽坏的身体亦是一年不复一年,直到死亡。每每想起这些,一切都失去意义,一切追求都再无目的。这种悲观的性格,渗透在我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至于遇到任何一件事情,我都是往坏处去想。这一点的我,非常清楚明白。

信主确实改变了我,初信之时的喜乐平安,内心对神的话的渴慕,不可言喻。慢慢随着时间流走,起初的清洁的心仿佛不见了,我又看到那个悲观的自己。我信仰上很长一段时间非常困惑的一点,就是马太福音6:25节中,耶稣告诉我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他告诉我们不要忧虑。我困惑的是,怎能不忧虑呢,怎么做到不忧虑呢,为什么我在生活中的实际情况是常常忧虑呢?

这段时间,听了唐牧师的讲道,听了Joseph Prince的讲道,我突然明白,我之所以忧虑烦扰,是因为我把自己的盼望放错了地方。我觉得,基督徒如果不把真正的盼望放在将来要得的荣耀,放在将来基督要成就的事情上,放在主即将要来的那日,根本没有办法战胜内心的恐惧、不安、忧虑、烦恼、悲观,根本没有办法拥有真正的平安和喜乐,拥有耶稣丰盛的生命。约翰福音10:10 “盗贼来,无非要偷窃、杀害、毁坏;我来了,是要叫羊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耶稣为什么这么说,这个丰盛的生命到底是什么?

我们常常痛心这个世界,为什么允许同性恋,为什么允许色情业,为什么那么多灾难,为什么那么多杀戮,我们的心围着这些波荡起伏的世界转动;纷纷扰扰的琐碎生活亦是给我们带来各种烦扰,今天收到一张罚单,明天车子爆胎了,后天又有各样的要截止的工作,我们的心也随着这些欢喜悲伤。是什么夺走了我们内心的平安,是什么赶走了最初神放在我们心里的喜乐?这就是魔鬼的作为。这个世界必将败坏,圣经里清清楚楚地告诉了我们;我们这身体必将朽坏,这也是圣经告诉我们的。看到了吗,我们把盼望放在世界,放在我们周围的事情生活上,我们怎么会有喜乐和平安,我们怎么会欢欢喜喜地在这世界上活着。

我所坚信的是,盼望将来的荣耀。神已经定耶稣基督为那承受万有的,这世界一切都将过去,最终万物都将归向基督,基督已经胜过魔鬼胜过世界,只不过我们还需要在这末世来临前,等,对,要等,要耐性等候。但是将来主必再来,荣耀必将成就。当我们有这样坚定的信心,当我们把眼睛聚焦在这将来的胜利,我们已经知道了那结局,就是主和归向主的必然得胜,对于一个已经知道结果的战争,难道我们还需要为战争中暂时的波澜而起伏吗?我们人生在世,有什么事情是一百分把握的,唯有这个,这将来的胜利和荣耀,是神宝贵的应许。当我去这样实践时,我才真正地能够体会那句经文,罗马书5:2我们又藉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地盼望神的荣耀。是欢欢喜喜地,不是愁眉苦脸地,也应当是欢欢喜喜的,难道不是吗?想象一个已经知道结果的篮球比赛,你已经知道你这方会大比分胜过对方,在那个胜利还未到来之前,你是不是欢喜快乐地等着那个胜利的来临,你是不是越是靠近比赛结束,越欢喜快乐,越兴奋激动,越不会因为暂时落后而失了平安的心?因为你知道,你确实知道,你这方必然胜利。如果你知道了结果仍然烦恼不已,要么你不相信这个胜利的结果,要么你的心不在这场篮球比赛里。

这也是我们这群基督徒所处的光景,我们是一群知道了这场战争结果的人,我们知道我们的神,我们的主,还有归向他的人,必将胜利;除非我们不相信那个结果,除非我们认为那不过是虚妄,否则知道胜利即将到来的我们,怎么会忧愁,怎么会让魔鬼夺了喜乐和平安去?怎么会还为了世界的变动,世界的堕落,生活的风浪,而思虑烦忧呢?不会的,只会剩下平安,只剩下欢欢喜喜的盼望,这是一场我们要胜利的战争,越是到战争的末尾,越是欢喜快乐,难道不是吗?

所以,我想说,我们基督徒每当感到不安和忧心忡忡时,监察一下自己是不是把盼望放错了地方,是不是真知道主和主的应许,应许我们必然与他一起承受那荣耀的胜利,是不是一方面宣称属神的国度,一方面却期望从魔鬼那里获得一些什么暂时的好处。愿上帝赐福所有他的儿女!

 

林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