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10-07 主日感想:以基督为核心的生命

(2018-10-07 19:04:02) 下一个

今天的主日经文来自John 2:13-22和Matthew 25:14-30

前一段经文讲到逾越节时,耶稣去耶路撒冷,看到神的殿中在进行商业买卖,他说:“不要将我父的殿当作买卖的地方。”当时耶稣斥责的是实实在在的买卖行为,如今在教会里几乎看不到,却也存在灵里的买卖。牧师提到一个名词:spiritual consumer。所谓spiritual consumer,就是把自己的感觉,自己的喜好,自己的偏好,放在敬拜的核心,而不是上帝。把自己放在神之上,worship not on God’s presence, but on your preference.

第二段经文是在home group connect聚会上,大家讨论的一段经文:耶稣在讲道中,跟大家比喻天国是什么。天国好比一个人要往外国去,就叫了仆人来,把他的家业交给他们。给了五千的仆人,又多赚了五千;给了二千的仆人,又多赚了二千;给了一千的仆人,将这一千藏在地里,原封不动还给主人。耶稣赞扬前二者是“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最后一个是“又恶又懒的仆人”。“因为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过来。”小组讨论的话题是,what will you do with the talent that God gives to you? 有一位弟兄的分享非常打动我,“For any talent that God gives to you, we should use it and multiply our fruits. Share God’s love. A person who really have an intimacy relationship with God will not hold back on sharing God’s love, grace and good news. “

感谢主,今天的这两段经文给我的启发和思考是,怎样的生命是一个以基督为核心的生命?回想自己信主多年,好像也曾经抱怨过教会的音乐不好听,好像也不满过带领诗歌的弟兄姐妹不太属灵,好像也跟小组领导争论过自己待查经感觉不好的经历。都是自己的“感觉“。一直以来,自己都是感情极度丰富,性格极度敏感的人,自己的感觉常常左右我的情绪。但同时我常常觉得这样的敏感,也是上帝给我的恩赐:可以感同身受地体会到别人的各种悲欢,可以领受到周围人细微的情绪变化。然而我发现,很多时候,我的感觉都在控制我,在欺骗我。例如查经过程中,感觉不好不顺畅时,心里的焦躁,羞愧,愤怒,非常真实。当自己被这种感觉控制时,会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应该停止,会开始产生苦毒心理,批判周围的人,也会有挫败感。可是,这难道不是一种形式的”spiritual consumer”吗?要求所有的敬拜,查经,讲道,去符合自己的喜好,跟着自己的感觉,服务于自己的感觉。而我的神,我放在哪里了?

我深切地明白,我们的肉体总是软弱并局限的,受时间局限,受感觉局限,受眼、口、鼻、发肤,这些感官的局限,受欲望的支使,受罪的辖制。开口即是“我感觉”的言论,其实多么骄傲且自大。我们的神给我们感觉,为的是真知道圣灵的同在,而不是陷入“感觉”的漩涡中,为了满足自己的“感觉”而活。Focus our eyes upon Jesus. 当我们定睛于耶稣身上时,或许真的是我们少看自己的开始,就如约翰福音3:30:“他必兴旺,我必衰微”。神需要我们把眼光定睛在他身上,并他将来要成就的荣耀里。

何为以基督为核心的生命?少看自己,多看耶稣。而当我们少看自己,多看耶稣时,当我们放下自己的感觉,定睛于耶稣身上时,又怎会因为分享一份福音见证或是一篇福音讲道而害怕自己颜面扫地?又怎会在传福音的道路上思前想后,害怕别人异样的眼光?又怎会把神赐给自己的talent如同那个又恶又懒的仆人一般埋在地里呢?

一直心里有个感动是,要为了主写更多的文章,留下更多的笔墨:去见证自己的生命或是记录别人的生命。开始动笔时,又踌躇不前了,我写了这些有什么效果呢?写了分享出去,不信主的同学和家人会怎么看我?写了也不一定对传福音有用吧?这些自己的“思绪”“感觉”使自己裹足不前。而今天神的话提醒我,what will I do with talent that God gives to me? Use it and multiply. Amen!

林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