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解忧杂货店》读后感

(2016-03-02 13:51:41) 下一个

许久没有更博了,发一点点看完《解忧杂货店》的感受吧。

看完了这本《解忧杂货店》,意犹未尽。本来随意在豆瓣上,想说找点书来看的,无意就翻开了这本。于是,再也放不下,一口气读完了。作者用平淡的文字向我叙述着一个个看似毫无关系却因着杂货店而联系在一起的几个人的人生,可是为什么看着看着就哭了呢。看网上评论说作者是悬疑推理小说家,这个头衔让我发怵。可是我没有兴趣去理清这几个人在时间和空间上的联系,反而长久地沉浸在作者勾画出的如童话般温馨的世界里,享受着,任性地,而不愿用过多的理性去思考这一切。在我的头脑中,不断闪现这样的画面,夕阳,海边,春风,傍晚人烟稀少的道路,还有杂货店,招牌上的店名因为锈迹斑斑而不再清晰。然后呢,有一个人,慢慢走过杂货店,回想着年少时寄出去的烦恼,收到的答复,以及这一路走来的时光荏苒。他慢慢回想,当年的那个答复,是不是就是自己内心那个无法确信的声音?而自己之后又作出了何种选择呢?直到夕阳落下地平线,夜色升起,才舍得断了思绪,离开杂货店,继续走。杂货店的老爷爷说:“通常谘商者心里已经有了答案,找人谘商的目的,只是为了确认这个答案是正确的。”我几乎就是因为这句话,爱上这部小说,或许也不能称为小说,几个人的故事罢了。

林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