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贡菜,贡茶,贡活鱼

(2017-12-04 21:00:58) 下一个

 

文学城感恩宴上,人山人海,人头攒动,人声鼎沸,人仰马翻,人人吃得肚皮滚滚圆。

圆导(夏圓)带着圆猫小盗们又赶来颁感恩宴奥斯卡奖,为感恩宴锦上添花。

三巨头,晓青,菲儿,多伦多橄榄树,众望所归,各自得到了一个圆猫奖壶,特等奖!

一等奖头一个颁给了美丽多情的小声音。小声音有备而来,头顶圆形小花带,身着拖地长裙,右下摆还有一个圆猫图案,手腕上戴着一个圆萝布洋花,晶莹剔透。只见小声音迈着圆猫般小步走在红地毯上,举着她的圆猫碗奖品,圆萝布洋花是那样的灵动,羡慕得我的圆珠子,哦,不对,是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

然后,就在这时,圆猫包子念了一个名字——哎,我晓得,我当然知道,那是我的名字!可这是一等奖哎,难道我得了一等奖?!圆猫碧玉冲过来,圆爪朝我腿上一挥:“想啥呢?我圆猫碗不想要?!”痛得我一跳,赶快跑去把圆猫奖品捧了回来。

 

 

颁奖典礼结束,小心翼翼端着圆猫碗回家,摆放在了最明显的地方,一会看两眼,一会又摸几下。祖师爷多少是有点偏心的,不然一等奖哪有我的份!呃,对了,祖师爷在颁奖典礼上说什么来着——

“大家菩萨心肠,看着拌吧。做个凉拌圆食如何?小菜一碟啊。大家不是都领到奖品了吗?正好用来装盘呀。晓晴,带个头吧,用你高了八度的嗓门进城吆喝一声,大家都来作凉拌圆食!”

领导晓青真是尽职啊,不仅马上吆喝,还贡上了葱姜烧大虾。

亮亮妈比领导晓青还快一步,先贡上了圆食。

闲闲客更是心有灵犀,千万里之外都知道圆导“名义上是在颁奖,食质上是在勒索,乐索啊”,颁奖典礼前就把园萝卜汤贡上了,圆导惊呼:“天哪,闲仙!你偷看了我的颁奖草稿了?你怎么知道圆导的心思,心食??你怎么知道我点了你的名???你太神了,太给力了!上次你的玫瑰花酱让我灵光一闪,这次,你钻到圆脑里去了呀,和我想到一块去了!仙女,仙女啊。。。”

 

上次我迎接祖师爷迟了一步,这次可不能再晚了。我把祖师爷说的话读了一遍又一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其实,祖师爷真心是要凉拌圆食,要小菜一碟!我这就贡上——

 

芒果沙拉

这道沙拉超简单,又好吃:选生一点的芒果切丝,到一点泰国产的SWEET CHILLI SAUCE FOR CHICKEN,再撒一点黑胡椒,“看着拌”就行了。如果芒果比较熟,加一点柠檬汁压一下甜味。

 

祖师爷“用心极其显饿”,我那天当下就表了决心,要园园不断贡圆食。明天的上午茶也备好了:过奖,哦,错了,果酱抹贝狗,还有水果茶。果酱里的圆料之一,梨,还是自家树上结的呢。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81/201711/13036.html

 

正要贡圆食去,一眼瞄见那碧玉在我腿上挠的血印,开始怕了,万一圆猫小盗们说贡品不够,不满意呢?呃,对了,祖师爷让园园(清漪园)天天送鱼头汤来着,那我就送一池大活鱼去,圆猫小盗们又有吃又有玩。哈,太好了,这个主意真圆满!

 

现在可以送圆食贡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加油!:)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树叶贴画太可爱了!
红裙手真巧。
+1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一池大活鱼最漂亮!赞啊。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好手巧,将你的结作集成小画册做手工例子,肯定让大盆友、小盆友欢迎!: )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树叶贴画太可爱了!
红裙手真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周末有爬梯?还有礼物?我保证不缺席!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的贡品美帖好让人喜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到墨西哥逍遥去了?好羡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每次带去爬梯都受欢迎:)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知祖师爷者,徒孙也!你知道吗,你祖师爷在写遗煮,圆盗的江山食食袋袋传下去,全靠徒孙了。这些圆食,都是我的菜,太棒了,尤其是鱼头,你和祖师爷不谋而合啊,你和闲闲客一样,知道圆肚子里在想什么。
我周末要给做圆食者办鱼头鸡尾酒会,还有个性化的礼物赠送,不要错过啊。。
谢谢徒孙这么用心,给力,祖师爷我感动得口水直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文字,美味的美食和富有创意的贡品,太让人喜欢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我现在墨西哥,手机上看红裙的上一篇,比看西游记还欢乐。接着又看到更靓的!刀工太棒,连碗一起端走啦,顺手想抓画够不着。被小盗们教坏了。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红裙,芒果沙拉很独特,喜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试一下,味道不比mandarin自助餐馆里的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芒果沙拉很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上贡,上贡,等着看梅子上的贡,园园不断。。。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哈哈,都是被圆猫挠急了,逼出来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真的是没提菲儿的贡呃,进的都是精品,幸好不是圆猫小盗发现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哇,红裙好幽默,真是有才人,上贡上贡,每人一贡,最喜欢那上贡的活鱼啦。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裙裙能干、幽默又有才!!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塞,又来一个进贡的,怎么没说我也贡了尼?:)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坐着慢慢享用~~~~~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被红裙幽默风趣的文字逗的直乐,好馋人的贡品,赶快先坐在沙发上来一点:))
最后的“一池大活鱼”太有创意了,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