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头带一朵花,身披大红袄,我也拼了!

(2018-01-20 14:41:28) 下一个

 

圆导的圆东东奖昨天下午隆重举行,几千人涌进圆导奖给我的迷你花园里参加颁奖仪式。虽说挤了点,但是热闹呀,这叫做有气氛!

昨天你们谁都没有我鸡冻,我可是见到我日思夜念的师傅了,可逮着机会可以一声一声叫师傅了!平时哪敢叫哇,师傅现在不食人间烟火,只是天天唱歌吟诗,写百花辞,一群马帮鞍前马后守着她,我是相见却不敢相认哪。你们大家想想,我一不会歌,二不会诗,跑上去叫师傅,那马帮还能饶了我,不定怎么收拾我呢,我连做书童的资格都没有!好在祖师爷心疼我,我才不至师傅不爱,爷也嫌。

今天就不同了!师傅今天盛装出席圆东东奖颁奖仪式,我围着师傅一会儿前,一会儿后转得圆溜溜,师傅师傅喊得溜溜甜。师傅今天多风光啊,获得的奖品是一套圆花餐具,祖师爷的用心是极其显饿,想要她徒儿动动凡心,饭心,啥时再向圆导进贡花一样的圆食。那套奖品连晓青,水沫都眼红,闲闲更是公开说“我有点鸡肚,你给徒弟那么大一套奖,好像嫁妆,不对,是豪礼!”

现在大家都知道我师傅是谁了吧,对啦,她就是“优雅幽雅高雅典雅的花仙——墨墨,她可以做出像冰花般盛开的韭菜素馅煎饺“,烹饪技术一流!我就是被师傅的色香味美佳肴收服,拜倒在师傅的围裙下。有一天,我听见师傅叫圆导师傅,我不知天高地厚,上前开口就叫祖师爷,说祖师爷是我师傅的师傅,那圆导就是我祖师爷了!祖师爷笑笑,想了想,居然就默认了。我这皮厚也有皮厚的好处。

典礼完毕,我乐颠颠地抱着师傅的奖品要送师傅回家,忽然祖师爷叫住大家:“大家都听见了吗,边大神又有神谕‘大伙儿都来拼一下,秀芳华照,为迎接中国新年添把火!’ 神谕不可违,姐妹们,圆导拼老命了,凡是边秀圆食边秀芳华照的,都会获空前绝后的圆华奖!还等什么,赶紧翻箱倒柜去!那谁,我徒孙,红裙绿意,带个头,穿红戴绿来亮相!’

咦——,刚才还在说有好处,看来这徒孙也是不好当啊!我赶紧答应,回家一通倒柜翻箱,红衣绿袍都翻了出来。

祖师爷倒好,一句话让徒孙带个头,自己跑到西雅图逍遥去了。为了祖师爷的圆食圆圆不断,拼了,亮相——

 

 

 

穿红戴绿过了,赶紧上昨晚做的圆食。

 

山芋炒牛油果

 

菜不够圆,辣椒也要切圆,椭圆形的盘也要拍圆。

 

边大神说:“看了你们的“拼了”的芳华照我至今都心潮起伏,xdjm们都拼拼吧,正拼,背拼,侧拼,站拼,坐拼,跑拼,模糊拼,拼拼入眼,岁岁平安.....”

我已经眺望拼了,靠栏拼了,坐着拼了,倚墙拼了,黑白照拼了,都拼成这样了,那谁,晓青,水沫,菲儿,小树,波波,秋秋,你们都是被圆导点了名的,快快上芳华照,要不红袄绿袍照,你们还在等什么!准备上圆食的人,圆导说了,要想拿空前绝后的圆华奖的,赶快连芳华照或者红袄绿袍照一起上!xdjm们,拼吧,你们爱怎么拼就怎么拼,想怎么拼就怎么拼,除了边大神 指点的正拼,背拼,侧拼,站拼,坐拼,跑拼,模糊拼,我也展示了眺望拼,靠栏拼,倚墙拼,黑白照拼,你们还可以低头思故乡拼,酒吧饮酒拼,雪地划雪拼,海边踏浪拼,爬山手脚并用拼,瑜伽盘腿拼,金鸡独立拼,芭蕾脚尖拼,顶天立地拼。。。总之,不论何种拼,只要来拼,圆导都饭喜,都有大奖,奖得你眉开眼笑,乐得找不到北!新年没几天了,大家都来拼,拼个拼拼(平平)安安,岁岁拼(平)安,好运拼(频)来,天下太拼(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3)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多谢婉妮美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做的菜被蓝蟹夸奖,别提心里多美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一看你的ID就知道你是个仙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师傅把徒儿夸得美S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有人说过:)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夸奖。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红裙,好出众。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人美! 做的菜也清新淡雅!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红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好的贴差点错过了!咋脚得是同一天拍的呢? 岁月没有在红裙身上留下任何痕迹,美女一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人跟你说过,你长得像邓丽君吗?!靓丽甜美是你的特点!!:))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我们家乡的女孩,清秀,漂亮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星期六要见到闲闲美人儿了,太高兴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美丽的小声音,圆导叫你星期六挂美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美人,圆导叫你星期六挂美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大美女,圆导叫你星期六挂美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又来看美人儿,我说的对吧,你都没变,越来越有风韵啦!这个周六东部时间晚八点你祖师爷要陪我一起微闪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又来看看美照,看到新加的了,红裙太漂亮了,笑的甜美可爱:))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从清纯少女到优雅依旧,芳华芳华,美丽的芳华,绿意美丽漂亮的片片看得让人舍不得放手。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近照了,岁月在红裙身上居然没有留下痕迹,还是那么优雅美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欢迎缘缘来,随时随地。。。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盆籽今天功劳大大!圆导奖大豪宅的有!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对对对,圆导得奖个大豪宅,必须的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陶慧敏是我侄女,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又见裙裙!熟悉的裙裙!美丽依然的裙裙!!!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优雅美丽,芳华依然!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再来看红裙美女,美食也漂亮!建议园导奖给红裙大豪宅,哈哈。。。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水沫说的对,真的像陶慧敏, 俺的偶像。今晚运气太好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你的近照美得不行,不知盖过我多少倍,快快把照片放上,你已经是公众人物,怕什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依旧美丽,更加优雅~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多谢猫猫!猫猫快拼近照,豪宅奖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菲儿,松松,圆圆,韭菜 的评论 :
谢谢大家美言,果酱啦!大家快上片片,拼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园园也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人儿天然去雕饰,浓妆淡抹总相宜!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美女,又见美女!松松说出了我想说的话:优雅,知性,美丽,岁月带不走特有的气质。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优雅,知性,美丽,岁月带不走特有的气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1林青霞见过的!:)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俺现在明白了这风情万种是不随年龄的增长而消失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都拼成这样了,晓青还不快上近照,还有双鱼,为了豪宅,拼!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了,看到了!太美了。现在更美!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双鱼过奖了,被忽悠了,只是有点上像而已。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呵呵,拼得值啊,拼有所值啊,谢谢祖师爷,我这下放心了。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越变越美啊,现在的气质高贵典雅,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风情万种,风情万种!
给你物色豪宅去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抓住宝妈——想你和宝儿了!来参加活动吧,秀芳华照,好玩呢,有大奖拿哟!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俏丽的纯天然佳人。圆圆有功啊,一睹芳容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圆圆,轮到你拼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美言。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谢谢mm夸奖!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拼得值得!如此温婉靓丽的倩影永留文城记忆!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芳华再现,真漂亮!顺着圆导的帖子来的。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淑女一枚,菜做的别致,照片也拍的棒!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的美人照别藏着,上芳华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 的评论 :
嗨呀,被有缘夸得不好意思,照片多数是画了妆的,当不得真,水分多多!!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軽描淡写' 的评论 :
轻轻快上芳华照,圆导有重奖!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白篱才是真正的美人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缘有你,波城冬日的评论 :
把你们的话做成卡片,让他天天读三边!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菲儿是真美女,我这都是画了妆的,不是本人真面目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一见这ID,急不可待想见芳容,快快参加活动,上芳华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来参加活动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新帖占位!
这个养老院真不错,重奖之下必有勇夫~ 能激发老人的兴趣非常关键。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了红裙的美人片,我来补课跟读红裙的美文,这个阿姨so nice ,做这么多漂亮好吃的!
那个日本养老院像天堂一样!印钞票让老人挣钱真是太贴心太温暖的好主意!没有了挣钱的本事,让人感觉无能的,记得当时我爸爸年老糊涂了,让他告诉我他的银行账户密码,我太直接粗鲁,也没有好好解释安抚他的感受,如今每次想起都让我非常痛心。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红裙不止是美,还可爱,还一直地美!是吃自己家的美食的原因吗?!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冬日好可爱哦!没问题,承蒙您看得上俺的发言稿,哈哈。裙裙年青的时候好清纯,长大了是一朵漂亮的玫瑰花,现在是成熟婉约风情万种的知性美女!!
軽描淡写 回复 悄悄话 哇,追的我好幸苦啊,差点错过看美女了,红裙真漂亮,大赞美女美食。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好惊艳啊,如此美人,出众的芳华!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有缘有你 2018-01-24 13:35:0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裙裙是个千年难得一见的大美女啊!!还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你家先生怎么这么有福气把你娶回家呢?哈哈 。。。祝福永远幸福!!!

+1

有缘妹妹, 赞美的话都给讲完了,借你的发言稿用用啊,哈哈!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裙裙是个千年难得一见的大美女啊!!还上得厅堂下得厨房!你家先生怎么这么有福气把你娶回家呢?哈哈。。。祝福永远幸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真是一个大美女!那张黑白的照片跟菲儿有一个时期的有点像!都是美女,难分彼此了。哈哈。美女养眼。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错过了,刚顺着圆导的博客追过来,美女!
cxyz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红裙。 第一张多像仙女啊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人人的芳华照都倾城!莲盆子快上芳华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祖师爷指向哪里,徒孙跟向哪里!
这就领奖去!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哎呀,红的绿的,站的坐的靠的都美!这让天下太平的美,比倾国倾城的强太多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大神应该带头上芳华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孙辛苦了,你的努力祖师爷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你又获奖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差点错过了,你们要通知我啊!!! 大美女啊!太养眼了! 赞赞赞!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你的芳华照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铁树不来一起打闹热?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别躲,你不敢上,谁还敢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圆导叫你上芳华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不公平啊,没有看见水沫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美照看见了,就差一张芳华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已经不时兴叫大老爷们了,要叫帅锅:D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轮到健康芳华一下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多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祖师爷的圣旨一个接着一个!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哇,红裙绿裙都漂亮啊!
人美手巧,羡煞人啊!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美女美食,秀色可餐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一饱眼福,红裙太漂亮了,气质好,还心灵手巧,自己做的裙子真棒!
每道菜肴也漂亮,这一看啊,我更不敢献丑啦:))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好美啊!绝对的养眼:)
美食也棒!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啊,甜美,大方,好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惊艳,我去找大家的芳华照去:)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俗话说:好男不和女拼。大老爷们怎么可以和美女们拼芳华呢:D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红裙太美了!菜也漂亮!圆!拿大奖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光顾着看美人,竟忘了圆食!
秀色可餐,秀色可餐哪!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孙,美拼,拼美,美得不要不要的,把你祖师爷给激动得上蹿下跳!
祖师爷把火炬传给你了,你挨家挨户吆喝呼吁呐喊去,我,我拼老命赴汤盗货去,张罗空前绝后的圆华奖!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沙发上先舒服一会儿,然后赶快上芳华照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游士,看也看了,不能白看,赶快拼芳华照,边大神说了,xdjm都来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太高兴了!啦啦啦。美丽红裙太漂亮了。张张芳华,红裙绿意。菜也个个靓丽,色香味俱全。我这沙发坐得舒服啊。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看到美女了!红裙绿意喜欢两个颜色:红和绿!哈哈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