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试做酱肉

(2018-02-14 23:20:12) 下一个

 

曾经想过要做点香肠,酱肉,但听朋友说她晾在屋外的美味被动物拖走了,再加上浣熊在隔壁邻居后院的deck下面做过窝,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今年朋友说她把肉晾在车库里,不再担心要与动物同享美味了。圣诞节另一个朋友给了我几节她自己做的香肠,我们一家人几下就消光了。看着他们心欠欠的样子,我当场表态要给他们做香肠,做酱肉。

我从来没做过腊味,既然打了包票就得上了。网上一查,做香肠比较麻烦,还是先试做酱肉吧。

酱肉是将猪肉用香辛调味料腌制后经自然风干而成,风味浓郁。网上各种酱肉方子,我选了一个简单的。

五花肉厚厚地抹上盐,放冰箱腌一天,倒掉腌汁,再加酱油,甜面酱,花椒,桂皮,放冰箱再腌一天。第二天取出五花肉,倒掉酱汁,在肉上戳一个洞,拴上绳子挂进车库里。在做酱肉的同时,我还做了一些酱鸡腿。

 

酱肉和酱鸡腿晾干三个星期时的样子。

 

酱肉用水煮10分钟,切片后的样子。

 

酱肉炒富贵花菜。

用油把肉片先炒一下,加进花菜与肉一块炒,让菜吸收肉的咸味,这样肉就不那么咸了。

 

酱肉炒土豆木耳。

还是用油先炒肉,再加进土豆木耳一块炒。这次我加了一点酱油。

 

酱鸡腿用清水煮5分钟,捞出去骨,切片,与蔬菜一块炒(没加盐,不然肉有点咸)。

 

比较起来,酱肉比酱鸡腿香一些,而且肥肉部分吃着一点都不油腻。网上图片里的酱肉红红的,我做的颜色比较浅,是不是因为酱肉在车库里只是被晾干,没有经过室外风干的原因呢?

虽然颜色浅点,但味道不差。过年了,做点酱肉吃,满口酱香,感受一下浓浓的年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真能干!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裙裙新春快乐!!!祝福合家健康平安!吉祥如意!!!狗年旺旺!!!
(巧手做好菜,欣赏了。。。可惜吃不到哦。。。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闲闲客山中别墅大爬梯!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7269/201802/28529.html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红裙酱肉做的好棒,有点像我外婆做腊肉的过程:))
给红裙拜年,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给红裙拜年!万事如意!永远美丽!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酱肉做的超赞,挂汽车间是个新创意。美丽的红裙狗年快乐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哇,川妹子怎么什么都会做的?口水!

给你拜年,狗年吉祥!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拜年了,祝福红裙一家狗年吉祥大吉大利健康幸福!
酱肉漂亮得闪闪发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也太能干了!像走遍中国里演得一样。
过年好!狗年旺旺旺!
cxyz 回复 悄悄话 也爱吃腊味。我们加拿大做腊味气候很配合 :)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孙,通报下,我把芳华阎抓到圆宅去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红裙新年好!酱肉做得很棒!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美味佳肴!祝春节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忘了祝红裙新春快乐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像我们老家的腊肉,做法基本一样,叫法不同。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孙徒孙,润涛阎的新年大礼:
“今晚8点中部时间论坛有照片。明早删除。家坛”
有空散布消息围观去!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祝红裙新春快乐!

红裙第一次做酱肉就有型有味,真行!
看来我也得把车库这样利用起来,今天我正怀疑放地下室的蔬菜上似有可以的齿痕呢。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喵妙,你祖师爷派偶来给你拜年!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香,看着真馋人。。。。。。
祝红裙新年快乐!狗年大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酱肉做得好,我也爱吃。我以前做的腌肉也被动物偷走过,后来就做冰箱版的。红裙,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太能干了!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做了腊肉,看着就香。春节快乐!
蚂蚁王子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肉不加佐料只用盐腌味道更好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做的很棒!祝新春快乐!
蓝蓝馨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都很香。酱鸭是不是也类似?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香飘四溢,这个年过得好闹热哦。
绿意春节快乐,富贵满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酱肉真好,我与你无意间撞菜了!也做富贵花菜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号外号外!橄榄树回眸一笑百媚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0786/201802/23164.html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酱肉,做得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