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名牌包包?我用圆食换!

(2018-03-06 00:17:40) 下一个

 

                     金哨嘟嘟嘟嘟吹,

                     来了圆食队,

                     徒孙冲在前哪,

                     坚决不后退!

 

晓青鼓着腮帮子使劲吹金哨,“献圆食,献圆食,上圆导家献圆食!“

自从读了菲儿的包包帖,本来只是长草名牌包包,一下子变得狂草。无奈囊中羞涩,搞得我整日唉声叹气。

晓青这金哨一吹,一吆喝,我马上来了精神!圆导,我的祖师爷,哈哈,我可以拔草了,祖师爷帮我拔草呀!往前冲啊,献圆食啊,祖师爷奖我名牌包包啊!

心动就快行动!

 

有人凑过来,“这么大的汤圆心,还不亏本啊!”立马被我斥责,“不食心食意,哪来包包?你买?”

汤圆心作法:花生,核桃,杏仁,腰果,葵瓜子,芝麻等等,烤熟,分别打碎,打细,加糖,加蜂蜜,加椰子油,拌匀就成了,特别香。

 



我包呀包,包呀包,包,包,包包——祖师爷,明白么?

 

给朋友的汤圆。朋友是大师级别的摄影师,破了的汤圆都拍得诗情画意的。

 

栗子虾仁鸡肉饼——肉馅裹一层面包屑(里面加了parmesan cheese,Costco有卖的),用油两面煎一煎就好了。肉馅的做法在我上一个帖“栗子虾仁荷花鸡,回送师傅的礼物”里。

 

紫米糕。

做法:紫米和糯米的比例为1比1,紫米加水(1比2的比例)煮,糯米加水(1比1的比例)煮,分开煮好后放一起,加糖,加一点点椰油,拌匀。马芬杯里放一层紫糯米,抹一层红豆沙,上面再放一层紫糯米,最后撒一点烤熟的椰丝或芝麻。

 

祖师爷对这些圆食一定心动,心动就行动,我包包,你包包!

 

     *          *          *          *          *          *

 

圆导先是奖给她的军食(师)酒,后来干脆奖他一个酒庄。我说过要做个下酒菜给军食的,省得他老是找我的茬。这个咸鸭蛋不是买的哟,自己做的,不知入不入得了军食的法眼。将就点吧,总比喝干酒好吧。

 

好像光是鸭蛋少了点,加个今晚做的宫保鸡丁。

 

本着“行贿光荣,不受贿可耻“的原则,军食吃了之后可得在圆导面前帮我的包包提醒圆导一下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裙裙好啊!!过年了,来给你拜年了。多多的祝福给你!祝福阖家新春快乐!健康平安!吉祥如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裙裙好!!圣诞节快到了,祝你节日快乐!!愿你每天都平安健康!阖家圣诞节快乐!!!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裙裙好!!好久不见了,你忙吗?祝福周末快乐!!健康平安!!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裙裙好啊!!好久没来你家看你啦,都好吗?肚子好饿了,要吃彩色汤圆!!
母亲节快到了,祝福你母亲节快乐!!永远年轻永远幸福!!!
有缘有你 回复 悄悄话 天啊,裙裙,让不让活了,俺这还没下班呢,肚子太饿了。。。。
别忘了,长周末快乐!!!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家美食多多,红裙好手艺!
yy56 回复 悄悄话 五彩汤圆真漂亮,用什么配的色?

问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徒孙,祖师爷晚来一步,没能为你送行,抱歉。
在国内珍惜与亲人团聚的机会,吃好睡好玩好。
祖师爷会想念你。等你归来!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人美手也巧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哦,我去试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你直说,喜欢哪个,开口要就是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夸奖~~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那是黑金,哈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跟着小声音一点一点学艺术。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圆导家地下室有奖竞猜,答对者,奖金马桶一个,镗!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喜欢紫米糕。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五彩的汤圆真漂亮!红裙的各种名包现在是多得啊拎也拎不尽,背也背不完,好美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汤圆做得太漂亮了,艺术品,又一位艺术大厨~~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红裙好!圆导的皮肤好像被太阳晒黑了嘛,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汤圆馅揉的真圆,每一样都做的那么艺术,那么美,赞!
文字幽默风趣,看着直乐,问好并祝周末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忠实于圆导,没商粮!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女神节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女神节日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师傅,祖师爷一直用心显饿,没有止尽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38节得乐一乐。那个猫,我也问过我朋友,真猫假猫啊?朋友答我,酒瓶上的:)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问好尼斯!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能干、手巧、忠实于圆导,这是我对红裙的总结。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多美味!祝女神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大厨红裙节日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徒儿真厉害,做得好漂亮!师傅又号召做圆食了?几天没来,都不知道有啥活动。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美人节快乐!又看一遍红裙的大美帖,你真逗,乐的我呀。那个彩色汤圆边上的喵,真滴假滴??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矮油,金圆宝,你眼力超群,我躲这里小声说话你也知道?!难怪可以当圆帅!你啥都有啦,小手指一翘就带动千军万马的,做菜这小玩艺你就别管啦,不然偶们如何表现???你的佳肴,自成圆体,潇洒灵动,我拿出吃奶的力气也做不出来!
cxyz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碗五彩汤圆。红裙厉害!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圓导厉害,红裙更有才,祝红裙节日快乐天天快乐!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吃的归小溪姐姐,包包归我。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迩东是个聪明的仙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得到蓝蟹肯定,差点忘乎所以。。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对包包没兴趣了,对吃太有兴趣了,看得馋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徒孙,咱爷俩想到一块去啦,神了。
迩东是仙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裙绿意\': 原来红裙是个重庆川妹子,失敬失敬。觉得做得这么精细应该更有成都菜的风格。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乘着祖师爷高兴,心花放,赶快提要求:迩东说一菜可以换一个包包,祖师爷干脆奖我个包包系列,徒孙可以一天换一个包——哎呀,今晚睡不着觉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包包的动力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我怎么没想到呢,还是迩东聪明!赶快跟圆导要去。。。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都穿戴整齐,准备领奖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祖师爷啥都不用管,吃饱喝足就行,全心放在发奖上!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说的,我啥也没看见:)))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又见圆食,色彩汤圆真漂亮,紫糯米糕,鸭蛋,宫保鸡丁,真全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可以换好几个包包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厉害!圆导准备发奖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啥意思?嫌我厨艺差劲?我会做不少东西呢,问题是,你们天天喂我圆食,有现成的,我还做干嘛。
好吧,我承认 我好吃懒做。。。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大美厨横空出世!你的厨艺肯定不是祖师爷教滴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可惜没买到红心的鸭蛋:)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谢谢松松加油!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徒孙盯着最后5个字,眼珠就转不动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我升炉来,你织布:)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喜欢小树形容的雨花石:)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都是菲儿惹的祸:)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看圆导给我个什么包包:)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健康说有就肯定有!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田姐说话就是甜!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错,宫保鸡丁里放了两个红指天椒,不是一般的辣,重庆人不怕辣。哈哈,蓝蟹也有出错的时候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呀呀,被那鸭蛋馋到了D...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美食做的,红裙的名牌包包胜利在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圆食花花綠,徒孙拼小命,乐得圆爷心花放,名牌包包给!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我退休后搬去跟您做邻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真精彩,特喜欢雨花石元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1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哇,这美食做的,米西林级别呀!圆圆一定放红裙一个最贵的包包,是什么名字的来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红裙是烹饪高手,都做的棒!圆食有了,包包也会有的。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顶级的大厨啊!赞!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咸鸭蛋做得太好了,紫米糕也做得漂亮!红裙是个心灵手巧的人。汤圆馅做得讲究且硕大无比,鸡饼色泽金黄且点缀精致,宫保鸡色彩斑斓且不辣。敢问红裙家乡是哪里?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