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的同学因 promposal 被罚停课三天

(2016-05-29 22:46:35) 下一个

儿子去学校乐队练琴去了。饭桌上我对女儿说,“不知你哥哥prom date 的事儿搞定了没有。”女儿说,“喔,妈妈,xx 因为 promposal 被学校suspended 三天!” 哦,这个非常懂事,非常有礼貌的男孩被罚三天?“快讲讲,怎么回事!”

女儿从手机里调出一个视频给我看。视频里出现了两个并肩走着的女孩的背影。其中一个感觉到周边的异样,转头往身后看了一眼。人们往四周散开,我认出这是在学校的一楼大堂里。两个女孩儿越走越慢,最后有点不知所措地停了下来,恰巧停在了大堂的中央。两个人左看看右看看,其中一个跑开了,留下另一个孤零零站在那里。

镜头四周扫了一圈,周边站满了学生。镜头又扫向二楼,二楼过道的栏杆上趴满了笑呵呵的男学生,每人手里拽个气球,其中五个还拿着五个大纸牌,上面写了四个大写字母加问号,P R O M ?。镜头又转向楼梯,一个帅气阳光高高大大的男孩,手里牵着一大堆气球从二楼走下来。女孩脸对着男孩,背对着镜头,我看不见她的表情,只从她的肢体语言看出她开心又激动,好像惊喜交加的样子。男孩走到了楼下,女孩迎上二步,男孩说了些什么,女孩也说了点什么,只见二人一下拥抱在了一起,男孩抱着女孩转了二圈。整个大厅沸腾起来,掌声,欢呼声,口哨声响成一片!女孩转过身,与男孩一道向同学们挥手致意。噢,一个漂亮的女孩。俩人真是地配的一双!

我也跟着激动了半天,多么美好的时刻!我问女儿:“这有哪儿不好呀,为什么被suspended?”“学校规定不准在学校搞promposals,只能在校外搞。”“理由是什么?”“Fire hazard.”

一本正经的理由!好没意思呀!

唉,华人多的学校本来就沉闷一点,好不容易有人有点花样,却被学校压制打击。希望男孩的妈妈不要怪儿子。我儿子要能搞出这种名堂,我一定大大地奖励他一番!不知道别的学校有这样的规定吗?我以为学校应该是支持和鼓励promposals的。

女儿还给我看了别的一些学生的promposals照片。小情调有,惊喜有,只是缺了热烈的气氛:

一个男孩在商场里,手捧一盒甜圈饼,五个饼上写着“P R O M ?”;

另一个男孩的花样是一手拿着一束花,一手托着一个盘子,盘里有几张crepes, 巧克力和草莓做的点缀,一张纸条上写着“愿意做我的舞伴吗?;”

有一个男孩是抱了一个毛茸茸的大狗熊,举了一个大海报;

还有个男孩开了一辆pick-up truck, 车身挂着大大的PROM海报;

有个男孩选在了风景如画的湖边,用小蜡烛摆了个PROM字;

有个男孩是在女孩的家门口用蜡烛摆了个PROM?;

在一个视频里,是女孩与一帮同学去了男孩家,女孩问男孩愿不愿意做她的舞伴。男孩双手抱着头,转来转去,想说什么又欲言又止,把同学们逗得哈哈大笑。

杀鸡给猴看之后,没人再敢挑战学校的规定。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祝贺Emmy!
cxyz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红裙的儿子和Emmy一样大。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红裙的儿子毕业,幸福的妈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们同喜!
他们的promposals值得他们自豪和回忆。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很多学校是支持的,有的老师还帮学生的忙 。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明天是儿子的prom,上个星期大学和专业也最后定下了,这段时间真的是开心!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红裙儿子毕业~这个同学很有创意,还有许多青春美好的画面~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幅温馨的画面,多么有纪念意义。学校如果能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支持这类活动就好了。
祝贺红裙及儿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儿子即将毕业了,很能理解做妈妈的心情,祝福你们开心幸福!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好的好的,谢谢总食令!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向海陆空大酱PACO的麻麻敬礼!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飘雪!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声音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日本搞PROM吗?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毕业了,恭喜红裙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的儿子也要毕业了,幸福的妈妈:)
热烈祝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社会还是开放,这在日本好像不可想象。

红裙的孩子都这么大了,羡慕~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哦,看来学校都有这样的规定哈。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同感。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是滴,是滴,没几天就毕业了,激动着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去年也被一个男孩 Promposal, 但在大楼外的草坪上,好像也有规定不可以在楼里。祝贺红裙的儿子毕业 :)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真好。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老乡的公子也要毕业了。记得上照片呀。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哇,又一个毕业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