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拌青笋,煎牛仔,烤三文,炒鸡丁

(2016-04-17 01:29:03) 下一个

一般来说,但凡有点兴趣又有点耐心的人,都能做出不错的饭菜,不是太难,学问不深。如果兴趣浓厚又精益求精的话,就能做出美食了。

不幸,我只跟兴趣沾点边。我做饭的性格是偷工减料,作风是三下五除二,脾气是速战速决。除了女儿不管三七二十一,不分青红皂白地说好,别人吃饭经常是无精打采的。

最近心血来潮胡写了几篇小文,开始看别人的博文,我发现这些人人人都是做菜的大拿,个个具有追求色香味美的态度。我有点不好意思了,对菲儿说,我有点亏待了我女儿。

我决定改变我的态度,立刻行动。我在菲儿和墨墨的贴里找了两个菜来山寨,有图有真相:

 

香煎牛仔骨。(心得:鲜嫩无比,大爱!剩下的腌肉的汁炒洋葱非常好吃。此道菜超简单易做,太合我意了!)

 

墨墨的青笋拌柑橘。(心得:清甜爽口,是我的菜!吃了大鱼大肉后,想换个口味时,这道菜绝对是不错的选择。)

 

觉得rapini像墨墨说的kakina,墨墨说接近,但不是。

 

昨天烤的三文鱼尾。(心得:简单易做,盐,胡椒一抹,425度烤半小时,搞定;鱼尾不肥,带皮烤,嫩;沾着青酱(pesto sauce) 吃也很不错。)

 

今天炒的宫保鸡丁,全家人吃得好开心!

喝水不忘挖井人。感谢墨墨,菲儿,我会继续山寨你们,山寨别的博友的美食。当然啦,还要继续端正我的态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哈,花瓣也是加拿大人哪!你提到的酱,我也去买来试一试。
你写的你的勤劳有主见的奶奶,我还记忆犹新。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说到牛仔骨,加拿大有一个牌子“PC"的韩国牛仔骨腌酱味道超级棒。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色香味俱佳,看得心情大好。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鼓励,我继续努力!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哟,我这水平,菲儿还不一下把我pia回来!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鼓励,继续向你们学!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嗯,重庆人学手艺就该找墨墨。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嘿嘿,名师出高徒嘛。紧紧跟着师傅!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谦虚了,无论厨艺还是摄影,都好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去菲儿那里应聘大厨吧。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做得挺棒的,看着好吃。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脾气是速战速决,和我很像,重庆人嘛,直爽。。。
我的个性也是被做饭磨慢了。墨墨的煎虎皮鸡蛋,慢慢煎,我只能慢慢磨性子,就磨出来了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你这个师傅教得好,桃李满天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哇,开心!红裙做得好漂亮?我也要吃!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哇,乐坏了,菲儿表扬我了——我这就给你店里端去!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小c喜欢。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鼓励!

荔枝说得太对了,我就是没太多的时间做饭,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做得这么好,还谦虚啊,都拿我店里去,哈哈哈!
cxyz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看着很有食欲。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红裙的菜做得非常好,无论是山寨的还是自己的!太谦虚啦,做美食有兴趣还不够,还要有一定的闲工夫,有时候生活里还有其它更重要,更急迫的事情要做。周日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