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节与我

(2016-01-20 18:41:55) 下一个
二.圣玛丽大教堂 南半球最漂亮的城市,当属悉尼,悉尼最具皇家风范的公园当属海德公园,海德公园里有全澳最大的教堂,名字叫圣玛丽,圣玛丽女神是澳洲的保护神,她用神力庇佑澳大利亚。净空老法师叹曰,澳大利亚,好一块人间净土。 如果说七九年的子夜圣诞故事是青春期的好奇好动,那么十年后的子夜圣诞,面对巍峨的圣玛丽大教堂,熙熙攘攘的人流,我默默感受基督文明养育的这一方子民,体会良多。 八九年十二月二日,一架中国民航班机准时降落悉尼机场,抖落一身北国的寒,我沐浴着南半球的炽热阳光晕晕乎乎。八十年代的中国有太多的憋屈,庆幸的是我们可以自我放逐。 校园里庆祝国足胜利、女排夺冠的欢呼犹在耳际,青春的热血里有太多的荷尔蒙。人民广场的集会人山人海,从激扬和沉寂也就是几天的功夫。 走出国门的那一刻,我并没有那么毅然决然,张明敏的歌声耳熟能详有时有点想叛逆,但机场与亲人作别的一霎,我明白,对养育我近三十年的这块土地我心永远柔软一塌糊涂。 海德公园座落在悉尼的市中心 ,教堂外的人越聚越多,子夜的钟声响起浑厚嘹亮,我看到许多人的嘴发出一样的声音,颂圣的歌曲抚慰人心。 教堂的台阶边我踢到一个纸包,里面有冰镇可乐还有四五枚二元的硬币,可乐好喝一点不象中药,那几个硬币够我打五分钟国际长途。 今夜无眠,顺着人流我站在环形码头,灯火闪烁,大桥陪伴歌剧院告诉我什么叫天长地久,那是悉尼永远的浪漫经典。 新的国度新的城市,我穿着回力球鞋继续演绎人生。 哈里路亚 24/12/2015 平安夜,墨尔本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