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圣诞节与我

(2016-01-20 18:40:15) 下一个
三、节礼日(Boxing Day) 悉尼再来,自是别样心情。今日天气晴好,有兴逛A城,移民此地多年的岳父母成了我的GPS,俩老的好心情扬溢脸面,是有段日子未见姑爷的缘故吗?嘿嘿。 A城别名小上海已有年头了,老人家点评利物浦街的店店面面,如数后院蔬果。小上海名不虚传,上海风味的食肆有好多家:夜上海、新夜上海、老上海、梅陇镇酒家、上海天同小吃......说是天同的生煎一绝,正午光景,我们推门而入,择桌而坐。食客不多,Boxing Day ,许是食客多摇身一变购物狂,奔了内城。垂涎已久的商品,今日有大折扣。服务员女孩来回走动,制服上有字:能吃是福。点的小笼包、素面不刻上桌,细嚼慢咽,寻找家乡的味道。 郑氏食品店老板夫妇是上海人,沪语亲切,问他有没有一只鼎牌子的年糕,他回了一句:“侬洋盘来,我告侬讲,宁波年糕咪道好交关,勿是上海人我不讲拨伊听咯。”我唔没生气。 荡荡利物浦老马路,看看野眼,听听乡音,对里走来的人似曾相识,回忆回忆伊个辰光的人与事体,心里觉着怪怪的,好多事体过去就过去了,好多人物不联系就不联系了。飘泊的人有太多的无奈处。 喜欢一首词: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壮年听雨客舟中。江阔云低、断雁叫西风。而今听雨僧庐下。鬓已星星也。悲欢离合总无情。一任阶前、点滴到天明。 中年心情,豁达为要,一众同龄老友或歌咏、或笔墨、或舞蹈、夕阳晚照别样有趣。 午后的悉尼,睛雨不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