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比尔

(2015-12-15 16:39:30) 下一个


      比尔



       比尔第一次来我的诊所已是十七八年前的事了,六十开外的年纪,中等个子,挺个大大的啤酒肚,头发稀疏,一双眼睛透着精神。没啥病,就是腰痠背痛,我化了半小时,就把他整舒坦了。老头很满意,一来二去,他成了我的常客。老头好象满有钱的,每次付款时,总见皮夹里有厚厚一叠现钞。后来跟他熟了,他说他年轻时出过工伤,工伤鉴定后不能再工作,保险公司定时给付赔偿金。平时悄悄打零工,现金交易,天知地知就保险公司不知。
      比尔娶了个菲律宾女子,相貌就不提了,生个女儿倒是漂漂亮亮。比尔有点色,未经人事的小姨子来看姐姐,他会在我面前炫耀,他怎么占了小姨子的便宜。比尔有很大一块地,住的房子却摇摇欲坠,菲妻跟他吵,他固执己见。
     有一段时间未见比尔一家了。通过一个病人,转述了这么一个故事:吵架、打架、带着女儿,菲妻离家出走,菲妻另结新欢……
   

      比尔终于来了,一脸丧气,捧着手机看女儿的照片,说女儿爱摄影,他要筹钱给女儿买相机。那时的比尔身体壮况己大不如前,我和太太都觉得不忍,给了他几百块续他的父女情。
比尔以后不常来了,因为身体垮得厉害,出门要坐轮椅,找出租。


      比尔的家看我家不远,有时散步,走个大圈,会经过他家门囗:未闻狗叫,木板房更歪了,曾经生机勃勃的天堂鸟再也不见抬头,几只乌鸦飞过屋顶......

     比尔曾经笑着跟我说,小时候他把乌鸦捉住,绑上鞭炮,点燃后放飞......我没有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