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变幻无穷的那一片浅海滩

(2020-06-17 22:58:00) 下一个

变幻无穷的那一片浅海滩

淡淡的夕阳照射在安静的云朵上,浅浅的海滩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倒影着天上的云彩, 美吧?反正我是给美醉了,又美醉了心 (上图)。

 昨天我在这片如镜的浅滩上走来走去,踩着水中的云朵,看着绕着我脚腕散开的波纹,当时有点梦幻的感觉,不过我的内心是平静。

现在看看这张照片,再看看昨天发在朋友圈那张照片 (下图),我的心情反而变得不平静了。 因为这两张照片是在同一个地点,向着同一个方向拍摄的,只是拍摄的时间不同。 尽管同样还是那一片海,还是那一片天空,还是那一片海滩,照片出来是那么的不同。

昨天的照片上有我的脚印,有我家人的脚印,也有路人的脚印,还有冲浪救生俱乐部巡逻车的车辙。海水一涨一退之后,这些脚印和车辙,无论深浅,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想想人生何况不是如此?不论一个人走过的路怎样,留下的脚印是深是浅,一场世界风暴就有可能抹平一切。这也许听起来有些悲哀,不过是事实。

这一片变幻无穷的浅海滩也提醒了我们必须好好珍惜今天,多多保重自己,这样才能有机会看到明天的云彩,感受明天阳光的温暖。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天天好心情。

20200618GC/Rain16-21°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