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缝缝补补又一年

(2021-12-29 16:55:21) 下一个

小时候家里贫穷,穿的衣服似乎总是补了又补。也许是出于补偿心理吧,工作之后最大的爱好就是逛街买衣服。买,买,买的毛病一直沿袭到现在。因为苦穷过来,旧衣服还舍不得扔,偶尔会把其中一些拿出来搭配着穿,不过家里堆了不少多年不见不穿的衣服。

受一位台湾好友的启发,最近也学起旧衣服改造。这位好友是一位居家美学老师。她最近从美国回来,在台北酒店隔离期间,手工改造废物旧物在网上分享。

一针一线一把剪子,我首先把一条旧牛仔裤改成了短裤。 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有双大长腿,我把裤腿剪了又剪,圈了一圈又一圈,试缝试穿了一次又一次,太短了又担心不合适我的年龄。

翻翻衣柜发现还有一件商标没拆,又宽又长,领子大得可以放进两个脑袋的桔色汗衫,也不知道当时为啥会买这样一件完全不合身的衣服,买了多久了也不记得了。逛街的时候,我会时常提醒自己:要善待自己,女人买衣服不需要理由,也不需要用脑子。想想,衣柜里有这么一件衣服也只有这个解析合理了。

虽然不合穿,新衣服当然更舍不得丢掉啦。嚓,嚓,嚓,剪短并不那么难,可是要缝得能穿出去不容易。 记得曾经在网上看过无痕针法,于是上网查看,学习。爱学习的我,经过几次尝试,把领子改小了,衣长剪短了。腰围也得缩小呀,谁不想显得苗条呢?

穿上自己改造的牛仔短裤,配上橘色上衣,在镜子面前转了又转。挺满意的,必须给自己点几个赞了。动动手,动动脑,两件新衣服就出来啦。

虽然改造的衣服上不了厅堂,下地种菜是无妨的,用来在家里过年当然也没问题啦,因为今年过年没有客人来,只有家里人。

还有两天多, 2021年就过去了,缝缝补补不是又一年吗?

 

20211229GC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祝福新年如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盼望看到更多你改制的衣服:)新年快乐!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山草地' 的评论 : 嗯,我也学学年轻人吧。谢谢您留言,新年如意
雪山草地 回复 悄悄话 美国孩子喜欢在新的牛仔裤上扣洞。:)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各位到访和鼓励,祝福大家新年如意,健康平安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