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老爸第一次出国记》-忆父亲

(2023-06-15 03:17:42) 下一个

《老爸第一次出国记》-忆父亲

父亲是一个孝子。他退休后就搬回老家和我奶奶一起住,为我奶奶养老送终。父亲跟奶奶的感情很深很深,奶奶去世后,我担心父亲伤心过度,就邀请父母出来走走,换个环境,父亲可以调节一些心情,因此我帮父母办理了出国手续。

当时从香港到新西兰需要在新加坡转机。那时候去香港也不容易,我弟弟他们没有办法送我父母到香港机场。好在父亲的一个学生住在香港,他到海关接我父母,帮忙我父母安排住宿,然后送我父母到机场,所以那一段路我不需要操心。

父母不懂英文,也是第一次出国,新加坡机场那么大,父母要自己转机就不容易了。当时我只好拜托了航空公司照顾一下我父母,带他们转机。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为了容易辨别需要照顾的老人家,就让我父母他们每人穿上一件带荧光条的背心外套,就是环保工人穿的那种颜色明亮的安全背心。父母穿着这个背心,从到达大厅穿过熙熙扬扬的人群,跟着航空公司的地勤工作人员去到了出发厅,地勤人员交代老人家在一个地方坐好等待下一段的飞机,还叫我父母不要随便走动太远,以防工作人员找不到他们。 父母规规矩矩在那等了好几个小时。穿着明亮背心的父母一路得到不错的照顾,到了基督城机场还带我父母过海关,领行李,过安检,直到把他们交到在外面等待着的我们。

顺利到达新西兰之后,父母跟我们讲了他们这一路的经历,在国内的二弟他们一家后来也知道了这见事情了。 之后很多年,二弟他们在家里开玩笑说,如果谁不好好学习英语,以后出国坐飞机就得穿环保工人的背心!

父母在新西兰住下来后,我建议父母学点英文,这样出门方便点。母亲很努力学习英文,父亲好像没有多大兴趣。父亲叫我们用中英文写好一些简单的句子,他把这些纸条带在身上出门用。父亲只会说:“Thank you!(谢谢)”和“Bye-Bye (再见)”。就凭着这几个英文字,父亲会带着母亲去坐公车,去逛街,买东西等等。父亲和蔼可亲,经常面带笑容,相信友好的微笑是最好的世界语!

那时候的我还年轻,没有多少时间陪伴父母。现在有时间了,老爸却走了。到今天老爸和我们阴阳相隔五七三十五天了。我以此短文追思父亲,致敬父亲,希望老爸在天上过得好!

 

20230609GC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