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时尚女装店里的老先生》

(2018-01-09 17:44:50) 下一个

上周四去商场买完水果蔬菜,路过一欧洲品牌时尚女服装店,看见门口有打折的广告,尽管自己已经对自己说了好多遍,最近不逛服装店,不买衣服了。那天因为小儿子要回来特别开心,我那买,买,买的心情一直波涛汹涌!这个服装店的衣服本来就很不错,既然打折那么多,怎能不进去看看呢!

打折的架子上有几件麻料的连衣长裙,有4种不同颜色,是意大利的品牌,从$239.95澳币降到$49.95澳币。还有一条麻料长裙也是我喜欢的款式和颜色,从$199.95, 也将到了$49.95。这么好的折扣!这么好价格,虽然看起来有些宽大,也许,也许我可以上个皮带,或做些改变呢。无论如何,这个性价比,就必须试一试了。

出来跟还站门口,推着购物车的我家领导打了一声招呼,就转头进去时装店,拿起那两条裙子,准备试穿一下。商店不大,只有3个试衣间,最里面那个是空的。离中间那个试衣间门口大概一米多处,站着一位老先生,他身材不是很高大,有点微微驼背,看得出是个慈祥的老先生,估计七十有多了。老先生背后紧靠着一个展衣架, 要到最里面的试衣间,必须从他面前穿过了,于是问老先生借路。这样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我:“哈喽,新年好,我可以借过一下吗?”  老先生:“没问题,这些地方真小,都不知道要站哪里好。”我: “ 是挤了点,我常说,女装店的旁边应该开个咖啡店,这样你们这些先生们就可以边慢慢喝咖啡,慢慢等了。”  老先生:“这是个好主意,不过我得站在这里,有时得点评一下或给些意见。”他微笑着抬头示意了一下第二试衣间里的方向。我:“您真是训练有素了。”老先生: “我喜欢,我很享受。” 我:“真好! ” 这是我是发自内心的赞叹。老先生说话的同时,脸上也挂满了欢喜,他的喜欢,毫无疑问也是由心而生的。

我从试衣间出来时,老先生还站在那里,他正在左看,右看,上看,下看,前看,后看,细细地打量着刚从试衣间出来的太太,同时笑眯眯地边看边评论,细声漫游语地赞赏着穿上新衣的老伴。看他那神情,就像一位妈妈在欣赏自己刚换上了自己缝制的新衣的孩子,或者说,老先生那时候更像在欣赏一幅自己刚完成的艺术作品。

老了,有人陪伴就很幸福了,到了古稀之年,还有人欣赏,有人在意你的穿着,那是掉进蜜罐了!多么幸福的老太太!

因为担心我家领导等候太久,我急急忙忙出了时装店。在隔壁商店门口的长凳上,领导有手机陪伴着呢。没有买到衣服,可是我那买,买,买的心潮还在澎湃!看见隔壁那个大众品牌服装店的展示橱窗里有一件连衣裙的款式不错,我就建议进去看看,因为这家有男女装,还有不少是户外运动衣服和鞋子,知道我家领导会感兴趣。

那连衣裙远看可以近看就不行了。先生看中了一件风雨衣。他试衣服的时候,我也学着刚才那老先生,装模作样地东看看,西看看,尝试着给点评论。不过我不得不承认,点评的时候,我当时真的有点心辕马意了。那时候的我,虽然买,买,买的心情已经平静了些。但我跳跃的思维已经转移到了刚才那位老先生身上,觉得他是个很好的故事题材,我一边给我家领导点评衣服,一边后悔着刚才没有拍个照片。

担心那老先生走了,我就催我家领导赶快交钱买衣服。买完出了门口,我赶忙跑到刚才那个欧洲品牌店。还好,那老先生还在门口那个衣架上为太太挑选衣服呢!他一手提着已经买好的衣服袋子,一手在翻看门口那些打折的衣服,也许,他想再为太太多挑几件?我知道洋人很讲究隐私,只好远远拍了几张。

我很高兴,我锁住了这一幕: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先生在时尚女装店精心为自己的老伴挑选衣服!这是我心目中最浪漫,最温馨的新年画面!

也许你觉得这很平常,也许你觉得我小题大作了。对,没错,在平凡的生活中发现小幸福正是我的兴趣所在,把平凡人的小故事写到纸上正是我的爱好之一。我喜欢把小幸福上纲上线。

尽管这几天一直很忙,可老先生那幸福洋溢的脸孔一直在我脑海里浮现。今晚终于有点时间写写这个故事了。幸福的故事一定要记录,不管是他人的,还是自己,因为记录的过程我也充满了幸福。能跟大家分享幸福的故事,也是我的一种幸福,希望你读完这个故事以后,也会更多留意自己身边的幸福,在平常的生活中感悟自己的幸福。

 

写于公历2018年1月9日完稿于10日凌晨1;30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您好呀,谢谢您来访,很高兴您喜欢我的故事。不敢上照片,担心侵犯肖像权了。祝福您天天有个好心情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故事。非常喜欢。照片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