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大山是我的医生》

(2017-06-29 20:32:50) 下一个

连续四个晚上睡不好,其中两个晚上完全失眠,非常痛苦,把牛羊猪都数了无数遍,也没有用,还是夜里‘眼光光’。白天几次想通过练习瑜伽来放松一下自己,可是心里烦躁,情绪安定不下来,瑜伽也做不下去。到了昨天早上头疼欲裂,想用玩微信来分散精神,减少头痛,也没用。没有办法,吃了中午饭,只好请先生下午开车带我到大山里转转,换个环境,转移一下注意力,运动运动,希望能睡个好觉。

昨天在大山里逛了一个下午,逛到天黑才回到家,晚上九点多就上床睡觉了,一觉睡到今天早上六点多,虽然还有点头痛,整个感觉好多了。就这样,大山医好了我的失眠,感恩先生的陪伴的同时,我更感恩大山的灵性。大山是我的医生,能够调节我的情绪,医治我的身心。

真的不得不承认老了,一点小事,一点压力就睡不着。周日晚上给一个租客闹腾了大半夜,整晚上睡不着了。周一晚上是担心自己第二天的身体检查是否会发现什么问题,周二晚上忧虑明天见医生看检验结果会怎么样?阿弥陀佛,检查结果良好,松了一口气。可周三晚上是家人有事让我帮忙,我觉得左右为难。都不是大事,可是我很容易焦虑,总归是我自己的抗压能力问题。

我知道这些都是我自身的问题。我的问题,我的苦恼,我的痛苦等等不愉快的事情,几十年了,我习惯地把它们通通往肚子里吞,肚子填满了,它们就会往上窜,窜到胸部心口,结果胸闷,心里烦躁。胸部塞满了,烦恼会窜到头上,那就是头疼。医学上也许这样讲不通,但在我身上就是这样一个过程。头痛就会睡不着,睡不着头更痛。。。,恶性循环,很难受,很苦恼。

我有甲状腺问题,甲状腺问题容易引起烦躁,焦虑。我知道我的痛苦只有那些有甲状腺问题的人,或有失眠问题的人才能够理解。身体好的人是很难感知这些痛苦的,因此我很少跟别人吐槽。在家里我自己忍耐着,在外面我只好硬撑着,去展现我阳光开朗的一面。

我这些毛病,求助过医生,没用。药物只能暂时缓一缓症状,根治不了的。通过旅行,我发现大自然是我最好的良药。背包旅行能让我暂时放下生活的琐碎事,能开阔我的视野,还能疗养我的身心。到大山里走走是一种短途旅行,对我帮助很大。

昨天到了山里,我们先在一个牧场的路边停下来拍照,前不久下过雨,牧草地绿油油的,阳光穿过两颗老树的景色很美,很美。拍了照我们就徒步去看瀑布Lip Falls,结果只能远远看了一下,因为后面的路给封了,不知道什么时候变成了私人地皮了。

徒步回来的路上发现了一颗橘子树,是在公众地方,我就摘了几个不是很成熟的橘子,是野生的,吃了一个,酸酸的,维他命C应该很丰富。在停车附近还看见了几颗大树,叶子黄了,算是昆州的一点秋色吧。旁边一家人的院子里有三排大树的叶子全落了,我好奇,问了一个路过的当地居民,她说应该是日本枫树(Japanese Maples),黄金海岸位于亚热带地区,这也算是难得一冬景了。照了几张相我们就驱车回家了。

在回来的路上,我们习惯了,都要到一户山里人家的小水果菜店停一停,他们今天没有什么多少东西。我们就继续开车,来到一个牧场的小卖部看看,在那里我买了两袋牛油果,店里没人,自己投币就是了,山里的果果特别好吃。

从小店出来时碰见了牧场主任。我们以前跟他聊过,我还写过一篇关于这个牧场的历史和这个牧场主的文章。牧场主也还记得我,我们跟他又聊了起来,一直聊到了天黑,我们再次学习了很多牛羊养殖的有趣知识。牧场主很热情,说下次来继续给我上畜牧养殖课。

可能是从小在农村长大的缘故,我好像跟农牧民,土地和大山特别有缘。我喜欢跟农牧民交流,他们的语言是那么朴实,让我感觉到人的本性的善良。我喜欢亲近土地,土地有营养,可以滋养我的身体。我喜欢到大山里逛荡,因为大山有灵气,大山里还有诗和远方,可以医治我的灵魂。感恩大山,感恩天地。

2017.6.30星期五,写于黄金海岸家里。今天多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客家女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来访和建议,是很喜欢山里,也曾经想买过农场,不过太多活了。 现在住的地方离山上也就十几二十分钟的车程,可以经常去。非常赞成您的观点,谢谢您也祝福您
da124 回复 悄悄话 要不买块土地进山吧。人最重要的是了解自己,享受生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