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2016送旧-贪婪纸币》

(2016-12-28 22:04:31) 下一个

《2016送旧-贪婪纸币》

文/客家女*奥蒾

年底了,世界各地都有送旧迎新的习俗。据说,“送旧迎新”出处于宋·杨万里《宿城外张氏庄早起入城》:“送旧迎新也辛苦,一番辛苦两年闲”。

我虽然不是很理解这首诗,每年还是会参加各种各样“送旧迎新”的活动,我知道活动主办人的辛苦,但不明白如何一番辛苦能换来两年闲。我参加活动是为了开心,为了欢乐。

昨晚,我参加了亚联的送旧迎新游船活动,很开心,很欢乐,其实可以算是已经送旧了。可是回家后一直觉得我有必要再好好送旧二零一六年一次,因为我昨天在游船活动中不但犯傻,还淋漓尽致地暴露了我的贪婪。今天起来,就觉得必须写一篇文章在今年结束之前郑重其事地告别二零一六年。

我是个仪式感特别强烈的人,不做点什么送走我这些傻气,送走我的贪婪心,我担忧这些傻气,这些贪婪心会在新年里继续。因此,今年革故鼎新对我来说太重要了!

昨天的晚会有好多人参加,有老,有少,有老朋友,有新朋友。游船启动不久,船长请来的魔术师就开始为大家表演,更准确地说是为那些小朋友们表演。

魔术师一开始就说他准备把一张五十元的澳币变成一百元,问谁愿意拿一张五十元出来。我看没有人出声,为了不冷场,我就说我来拿。刚刚收了不少的五十元一张的游船费,我赶忙跑到船的后部,从这些纸币中我抽来一张,走近魔术师的时候,边走我边说:“今天我可以为亚联会所增加收入了”。然后就好不犹豫地把一张五十元的澳币交给了魔术师,千真万确的一种五十元澳币!

 谁知,魔术师没有变出一百元来,他变出来的是一张中间几呼断裂了的五元澳币,没错是一张破破烂烂的五元澳币,还不知道是真的假的。老老少少都哄堂大笑了,我傻了眼了,知道自己上当了!

没有给会所赚到五十元,看来我还得赔上四十五元,如果这五元澳币是假的,我就得赔上五十元了!我当然不甘心了,我上前跟魔术师说:“你骗人!”。魔术师说你不用担心,我等会把你那张五元纸币变成两百元的。说完,他继续给大家表演小魔术。

我攅着那张五元纸币,心里琢磨着要不要再相信他一次。想想就五块钱,就赌一把吧,再相信他一次!也许我可以为亚联换回一张两百元的澳币呢?

魔术师表演了几个小魔术之后,问我要回了那张五元纸币,鬼鬼祟祟的,眼睛不断地往两边溜。哈,他确实给变回了一张两百元的纸币!有点旧,看起来有点像美元,美元比澳币值钱呀!心想这回我可把亚联的半个月房租给赚回来了!

我有些喜出望外,从魔术师手里接过来一看,是个啥币呀?泰国币吗?不是。像是哪个东南亚国家的纸币,看来最多也就值个一两元澳币吧!也许一文不值。

就这样我的五十元澳币变成了我贪婪的一张见证纸。带这张贪婪纸币,我还是开心地度过了一个开心的送旧迎新晚上,披着晚霞,吹着微风,吃吃喝喝,嘻嘻哈哈,蹦蹦跳跳,。

闲聊间,知道魔术师来自新西兰的达菲德小镇,一个离我的第二故乡基督城很近的小镇,新西兰人善良和友好使我忘记了我刚刚给他骗过,当他拿着一条长鞭子,问我可以推荐谁上来配合他用鞭子抽断口中的香烟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推荐了我们会长莎莉。莎莉很忙,我相信她没有时间读我的文章,不会知道我把她推向“断头台” 的。看到她给蒙上眼睛时的恐慌样子,大家很开心,我也很开心。

在晚会结束前,善良魔术师还是把我那张五十元澳币变回来了。可我对那张像是美金的两百元纸币有些依依不舍了,毕竟它见证了我有多傻,多贪婪。在把那张两百元纸币还给魔术师之前,我提出了和魔术师合照,当然还有那张纸币啦!

*写于黄金海岸,2016年12月29日。阳光灿烂,炎夏29°。在这里要特别感谢一年来一直鼓励我支持我写作的你们。提前祝福你们大家新年如意,天天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