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我的浪花长裙 – 沙岛梦幻游》

(2016-11-22 20:18:20) 下一个

《我的浪花长裙 – 沙岛梦幻游》

文/客家女*奥蒾

忙碌了一个周末之后,昨日,我偷得一日闲,跟亚联的朋友们出去郊游。因交通堵塞,我们中午才来到这个世界第二大沙岛,斯卓波洛柯北岛。

在海边公园悠闲地吃过午餐,我就和几个好友循小径,从高而下来到了歌泽沙滩,金色的沙滩上躺着几个年轻人在晒太阳。这里其实是一个三面环山的港湾,后面是长满灌木的山坡,左边岩石耸立,右边是稀稀拉拉长了些海草的沙墩,风景独好。

我光着脚,走过沙滩,走进了浅水滩,海水清凉清凉的,我闭上眼睛来一个深呼吸,我想闻闻这里大海的气息如何,测测负离子的含量。嗯,好像跟黄金海岸的海边气息一样的清新, 一样的令人心旷神愉,同一个太平洋的风味。

一阵微风吹来,我再深深地吸了一口,我再睁开眼时,刚好看到微风带来了一大片白白的浪花,给海水簇拥着漂向沙滩,远看像柔软的新棉花,我走进脚腕深的海水里,弯腰伸出双手,试图接住这片浪花,可浪花从我手上滑走,像是一张白白的丝绸布,掉进了大海,我紧追几步,走到膝盖深的地方,捞起刚才那张白绸布,可它已经被海水染成了靛蓝,颜色比海水浅一点点,比天空的蔚蓝深一点点。

中午时分,烈日当空,我从海水里撩起一块还没有飘走的浪花丝绸布, 靛蓝靛蓝的,还滴着水,我把它盖到了头上, 用来遮挡太阳。湿漉漉的丝巾,沾到了我脸上,嘴上,是海水,有点咸。有些海水滴到了我脖子上,身上,凉凉的,真解暑。

惦记着还要去看海豚,披戴好蓝丝巾,我就开始往回走,走出浅水,走过沙滩,扭头往回一看,我惊呀地发现我身后那一段蓝色的丝巾从我身后长长地延伸,跨过金沙滩,一直延伸到大海里,丝巾随风波动,还和波涛同拍呢!

我继续走着,沿着刚才下来的小路,我开始拾级而上,让那长长的蔚蓝纱巾继续延长。。。我慢慢地爬坡,慢慢地走,我不想让我的梦中断,我想让时光停留。那时,我多么希望有位摄影师帮我拍照,拍下此刻,留下我回眸那一瞬间!

这浪花丝巾不就是我梦中的靛蓝婚纱么?这里不就是最好的靛蓝主题婚礼场地吗? 波涛一样的婚纱,阳光下的新娘,日光下闪闪发亮的金沙滩,天地婚礼场地。。。我陶醉了, 自我陶醉了!

慢慢地,慢慢地,木制阶梯还是在坡顶结束了,我回到了刚才野餐的公园,我的思绪也回到了现实。我停在坡顶,定神让自己清醒一下, 我不想让我身后长长的浪花丝巾溜回大海,变成波涛。我要留住它,留住它的飘逸,留着它的温柔,那怕留一点也好。

身边没有剪子,没有刀,于是我转身把身后长长的纱巾从腰部抓起,用手拧断,让头巾齐腰。然后再扯上长长的一段浪花丝巾,把自己裹起来,这样我就有了一条浪花做成的长裙,纯靛蓝色的,轻飘飘,随着海风摆动。

我一手捂着胸口,让它贴近心灵,一手按住下面的裙摆,担心海风把裙摆吹起来,离开了野餐的公园,沿着用细沙铺起来的歌泽小径走去,想去看海豚。

时间不多,我快步走到了海边高高的岩石上,身居高处,眼前一片汪洋,心情好不舒畅。可是没有看到海豚,有点失望,也许需要等待,需要更多的时间,更多的耐心。

在我正想回头离弃的时候,抬头看见蔚蓝的天空上飘来了几朵白云。也许它们是从长白云的故乡新西兰飘过来的,我在太平洋的此岸,新西兰在它的彼岸,彼岸曾经是我的第二故乡。好像带走一些云彩,我赶紧举起右手,抓住白云朵朵,把它们贴在我的蓝绸衣上,有了这些朵朵白云,我的长裙变得更加迷人,更加素雅了。

微风撩动长裙,酷似蓝天的白云在飘移,也像浪花在海上飘荡。穿着带着白云,嵌着浪花的裙衣,海风拂面,头顶蓝天,阳光普照,顿觉自己和天地如此接近,如此和谐。这, 也许就是古人说的“天人合一”的景象吧!

快到集合的时间了,我沿着小路往回走,小路两旁长满了灌木,还有各种各样的野生花草。我忍不住垮过野草,走近它们,採了几朵山花花,其中有一朵长得真像老家的喇叭花,唤起了我在老家的儿时记忆。喜欢,我就把它贴到了长裙的白云上。 粉红色的花儿有白云衬托,鲜艳多了。

其他山花花也好漂亮,怎么舍得丢掉呢?再挑选一朵吧,那朵长得像谷穗似的山花花特别吸引我, 有淡淡的粉色,真漂亮。 这种花在新西兰很多地方都有,我不知道它的名字,就叫谷穗花吧。我也把它镶到裙子上,也算是加点第二故乡的记忆吧。喇叭花和谷穗花在一起,相映增晖。

红花怎能没有绿叶!我喜欢大自然的一草一木, 赶忙又跑进路边的树林。我找到一颗小叶桉树,折下两根树枝,一枝带着淡绿的新叶,一枝是老枝,叶子已经变成墨绿色了。小叶桉树在澳洲到处可见,老家以前也很多。那好,老枝就代表老家,新枝就代表我现在的家园土澳吧。

哈,就这样, 原来素雅的浪花长裙瞬间就变成了花长裙! 土土的花布衣好像更合适我这客家女!

太阳徐徐西斜了,我们要回家了。跟大部队来到了最后一个景点:布朗湖。下車了,我光着脚走在沙路上,覺得有些刺腳,這時候我才想起:鞋呢?

布朗湖边长满了芦苇。 我游到对岸,采集了一把蘆葦,回到湖边的树荫下,坐老桉树根上,用芦苇编成了一双草鞋,把草鞋放在炽热的白沙滩上暴晒,没多久,夕阳就把我的草鞋染成了粉红色。镶着山花的浪花长裙和芦苇草鞋也成了绝配。天然材料,手工制成,有机环保,还带些故乡的记忆!

带着满满的收获,我上了回家的渡船。在船上忍不住嘚瑟起来,左摆右摆,东作西作,照了好多照片,想留住一路好心情,留住开心的2016年11月21日。无比感恩!

 

写于黄金海岸 2016.11.22深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