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女奥蒾

客家女*奥蒾,潮汕人,是个半汕客。现居住澳大利亚。理工女,喜欢写写,喜欢背包旅行。
正文

《客家女:乒乓球内交》

(2015-12-24 23:24:30) 下一个
 《客家女:乒乓球内交》
上个周二 (2015-12-16),早上跟先生一起去参加亚联的乒乓球活动。先生平时不认路,我们出门一般是他开车,我指路。今天出门有点晚了,我们走得急,出门的时候,他问我怎么走,我在忙着回微信,懒得跟他解析,就说上次送我去跳舞的地方再过一点就是,他看起来茫然,我接着说:从以前送孩子那条路走。乒乓球馆离我们家很近,3公里左右吧,孩子的奥圣森学校里我们家16公里。 我想让他先走着,等会才说怎么走,然后我就继续弄微信。没想到等回完微信一抬头,我们已经走过头了,他真的往孩子上学那条路走啊! 我生气了,我怪他出门自己不看路,他怪我不提早说,。。。
就这样我们吵了起来,平时的好好先生这次不知道吃错什么药了,大发雷霆了, 我只好让着他,不吭声了。到了乒乓球馆,我们都还气呼呼的。我先参加学唱歌,他去跟其他人打球。我唱完歌,看他歇着,我想打球,没有对手, 我就厚着脸皮去叫他跟我对打。他没怎么吭声,似乎不怎么愿意,黑着脸,不过还是跟我一起到了同一个球台。我当时也没有什么好脸色。反正平时互相之间也没有什么好脸色,我是来打球的,我管他什么脸色呢!
我们两个人以前没有在一起对打过乒乓球。并不了解对方的水平。开始我跟他还是双方平和地推来推去,慢慢地左切右垱,悠闲地练习着,一段时间后,发现我们双方的水平差不多,对打起来还挺匹配的,打得也蛮顺畅的。
可是没过多久,他就开始下狠手了 。他发球时,不但发狠地用力往下切球,切球时还咬牙切齿,瞪眼盾脚, 知道他还在生我的气,脸上看得出他对我有着满腔的仇恨, 他似乎要把几十年的忍耐和今天的恼火通通发泄到这个小小的,可怜的乒乓球上。他明显地想借助乒乓球把我狠狠地奏一顿,要不是隔着一个几米长的球台,他一定会用他的球拍把我打个头破血流,说不定还想把我剁成肉碎了。
咱客家女也不是好欺负的! 看着他气势汹汹,来者不善的样子,我深深吸了一口气,眼睛瞪得比他还大,他每发一个球,不管是切球,还是平推球,我都先把它拉高,然后狠狠地往他身上打过去,对,不是往对面球台打,而是往他身上打,往他头部打,我不需要得球分数,我也需要出气:几十年的怨气, 几十年的不满, 几十年的委屈。。。每个杀球,我都用尽我的全身力气,我不但盾脚,还同时大喊一声,给自己助威。。。那个解恨呀!
他左右开弓地发,我就正反拍地拉球,杀球。。。不错,还有得打,双方都很带劲,打杀了一阵,大概过了有半个小时吧,我们俩的气都消得差不多了,我力气也没了,两个人都忍不住开怀大笑了。
想想六七十年代,我们的周恩来总理用小小乒乓球,和很多国家建立了外交关系。真没有想到,二十一世纪,小小乒乓球成了我们家解决内部矛盾的工具。
那天回到家,才发觉我的右胳膊疼呀,一直疼了好几天。这件事,我们讲起了都觉得好笑, 我们俩都认为以后我们吵完架,就去打乒乓球,狠狠地抽打对方一通,反正隔着个球台,互不伤害,解气!
小小乒乓球真厉害,它上可以治国,下可以理家!国家外交,家庭内交都少不了它!
 
2015.12.25 写于黄金海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