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日子(二)(原创小说)

(2016-05-29 09:30:43) 下一个

(二)于虹

 

半个多小时后有人钦门铃。我在对讲机里问明了是黄丽丽后打开门。

眼前出现了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子。除了略显突起的肚子,整个身形并不像怀孕的样子。她的皮肤微黑,应该属于德国人喜欢的健康色,但可惜气色不太好,脸上有零零散散的雀斑。她穿着简单但利落。五官的形状和布置让人想起网红“凤姐”。

我引她到客厅就座,给她端来一杯白开水。

她拘谨地坐在沙发上。

我问她还好吗?她点点头。然后我向她讨要“孕妇手册”,她茫然地看着我,没有回答。

我给她解释道:“这里的女人一怀孕就到妇科医生的诊所检查,建立一本孕妇手册。这本手册里记录着一切与怀孕生产有关的资料,比如血压、心跳、 血液数值等等。万一哪个指标不符合要求,就可以尽早采取措施。将来到医院生产的时侯,医院也要参考这本手册的。如果你没有这本手册,就赶紧到医生那里备一 本吧。”

她有些为难地看着我问:“您能帮我备一本吗?”

“我这里不行。虽然你叫我医生,但在这里我不是真正的医生,没有权利出孕妇手册。”

“那可怎么办才好?”

“很简单,到你的妇科医生那里就能拿到。你的医生是哪位啊?我们城市里一共就那么几个妇科医生。说不定我认识,我可以帮你打个电话。”

“可是,我没有医疗保险。”

“不可能啊,这里人人都有医疗保险啊。”

“我就是因为没有医疗保险才想来求你帮忙的。”

看来这里面有故事。

我坐下来,耐心地倾听她为什么需要我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