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日子(三)(原创小说)

(2016-05-29 11:41:01) 下一个

(三)黄丽丽

 

今天到素昧平生的于医生家里求助,实属万般无奈。还好她答应帮助我。看着她和善的面孔,也许真的是天无绝人之路。

我在将近一年以前,通过中介以语言班学生的身份来到德国。来到以后发现这个语言班的学生全部是通过同一个中介过来的中国人。我们班里的同学吃住总在一起。两个德国人负责教我们德语。

刚到德国,我们总是以好奇的眼光观察一切。后来我才知道,语言生是个特殊的身份,不准打工,除了上德语课外不允许有别的培训项目,不能参加实惠的公家保险公司。但在德国,收入在某个标准以下的居民必须有医疗保险。于是在中介的忽悠下,我买了私人保险。

私人保险价格有贵有便宜,全看保险的范围有多大。我当时没想到过要怀孕生产,所以妇科部分没有参保,这样交的保险就便宜很多。但是我每一次看妇科医生就要自己另外付钱,将来去医院生产还不知要花多少呢。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看过医生,也不知道该怎样看医生。

腹中的胎儿越来越大,让我真切地感觉到一个小生命的存在。我很迷茫,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怎么能迎接一个小生命的诞生。

还好我从别人那里偶尔听到于医生的名字,据说她帮助过好多产妇。我打听到她的电话,希望因为都是中国人,没有语言障碍,她能给我指一条道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