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日子(七)(原创小说)

(2016-06-02 11:25:28) 下一个

(七)黄丽丽

到了德国才发现德语复杂得真不像是人类的语言。什么名词有第一格到第四格,形容词也不落后,一会儿强变化,一会儿弱变化。更可气的是名词还有性别,而且是毫无规律的性别:太阳居然是阴性的,而月亮是阳性的,搞不懂德国人的老祖宗是什么思维逻辑。

我本就不属于聪明学生,学了几个月还是满脑袋的浆糊。平时也只是跟语言班的中国同胞在一起,下了课直接开中文,练习德语的机会几乎是零,更谈不上跟德国社会有什么接触。

好在我所在的城市是一个大学城,语言班就在大学附近。我渐渐地发现了一个规律,就是很多大学生中午都会在大学食堂吃饭。大学的食堂也对外开放,只不过外面的人因为享受不到国家补贴,要多付一些饭费。

眼见着我寻找女婿的目的无法完成了。为了能接近德国男生,我豁出去了,宁可多花钱,几乎每天都到大学生食堂去吃饭。

终于我把目标锁定了汤姆。那时我还不知道他叫汤姆。我只是看到那个年纪大些的男生经常一个人坐在那里吃饭。

食堂里大部分的男生都太年轻了,最多也就二十五六岁,满脸的稚气,恐怕成不了我的菜。这点自知之明我还是有的。而汤姆,明显比别人年纪大一些,但人很端正,看起来还是蛮顺眼的。

我找机会坐到汤姆身边。走南闯北的发型师想找话题还是有的。说着磕磕巴巴的德语,我撩起了汤姆的好奇心,和他搭上了话。他似乎也很喜欢有人陪他聊天。当然也不是正宗的聊天,而是应该叫做“交流”。

网上说,人和人之间的交流,说出来的话只能表达主题的一小部分,而大部分的内容则是从肢体语言中泄漏出去的。看来这个说法还是蛮有道理的。我还是应该经常上上网。

汤姆被我的异国情调所吸引。后来我才知道,我这种被国内姑娘所不屑的黑黑的肤色,正是很多西方人梦寐以求的小麦色。几个星期后,我就搬到汤姆住处同住。

汤姆单独的住处并不符合我对西方别墅的幻想,也许应该属于德国较贫困的地区。不过,我勤快惯了,房间整理一下住着还算舒服。

不久,我怀孕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