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3之夏(上) – 棒球赛,游艇,和烟花

(2023-10-13 14:37:32) 下一个

本来打算开笔把波士顿之行记录下来,但是惊觉夏天已经悄然离开了,所以决定还是先把今夏的活动做个流水账,因为今年夏天对我们来说是自新冠以刚刚开始慢慢恢复到以前夏季的正常快乐节奏,对我们来说有些纪念意义。终于,我们不再谈冠色变,开始走出家门重新享受多姿多彩的夏日活动。

 

芝加哥对于我来说,只有夏季和冬季,而对于老公来说只有棒球季和美式橄榄球季。新冠前,老公是小熊队棒球赛季度票的持有者,对于他,去Wrigley球场就犹如去教堂一样虔诚。自新冠以来,他还没涉足过Wrigley直到今年六月下旬。三年多来的第一场现场球赛,那个兴奋劲儿就甭提了。老公一直有一种错觉,就是能让他快乐的事件,肯定也能让他老婆我兴万分不得不承认,绝大数是,但是这棒球赛根本不是我的菜啊!老夫老妻十几年了,我也不知道重复多少次了,你这去“教堂”就别拉着我一起去了,坐在太阳下不光晒几个小时,还要被时不时激动万分挥动臂膀臭汗淋漓的球迷们(当然包括我老公在内)包围着,这我得做出多大牺牲啊!唉,但是谁让我这个老婆能迁就呢?

 

于是和老公一起去了他那朝思暮想的Wrigley虽然个伪球迷,但是跟着老公一入球场,仿佛被四周热气沸腾的球迷激情感染了,突然为自己是个小熊粉感到自豪起来。还记得在2016年,老公的好友花了不下五千大洋请我和老公去看最后的决赛,而小熊队破了100诅咒得了冠军,那时的小熊队球迷们仿佛站在世界的顶峰,那激动简直无言以表虽然自2016年得了冠军后又在20172018,和2020打入了Playoffs,但是之后就没什么起色,这三年来,每个赛季小熊队都是只有浪花没有浪头,每次都是挑起了球迷的期望,然后在季末时又把希望给碾得粉碎,但是老公和千千万万个小熊粉一样还是矢志不渝坚守粉丝阵营,不管今后我们可能搬去何方,就算天涯海角,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老公肯定还是小熊的铁粉!那天小熊队很给我面子,赢了那场球赛。唉,又把老公的给鼓起来了他又不是不知道期望越高,失望越大的千古真理,那可一次又一次的实践验证过的呀!

 

还好老公识趣,也还好老公有他的球迷朋友一起结伴去看这季的其他球赛,否则再要我陪他去球场,就算给我来两个热狗,我也不干啊!

 

 

(我就是冲着热狗去的!)                (在站台上看到一对小熊对铁粉,人家在一起50年啦)

 

 

 

(W旗飘飘,全场沸腾)

 

远处高速上车祸冒出的浓烟,头顶上的双层彩虹,以及晚上绚丽多彩的烟花都在同一天内在眼前呈现也足够神奇了吧?是的,在八月一周末,当我们和朋友们登上游艇,还在港口停泊处分享着各自带来的食物,突然听见远处救护车的警声大作,然后就望见高速上浓烟滚滚,猜想肯定出了车祸,正为车主担心,抬头一望,竟然发现一道美丽的双层彩虹呈现在我们眼前,真是好美!黑烟和彩虹那么不和谐,但是现实生活不就是时常在美丑善恶黑白和真假之间徘徊嘛。吃完早晚饭后,我们出航了!我们的一对夫妻朋友和我们一样是中美结合我们有不少相同处,所以有很多共同语言特别是一些文化和政治话题。他们夫妻俩有个共同爱好就是航行,两个人都有驾驶游船的执照,而每到夏季,他们总会邀请好朋友们一起出游

 

老公还是单身时,时常和朋友们出海,所以他不会晕船,我在香港坐过几次不过都是公司搞活动,所以租用的是比较大的游艇,这次的游艇比较小,而且风浪比较大,摇晃中,感觉刚吃下的三文治和甜点在我的胃里开派对,在这时好朋友J的老公正掌握着方向盘,可能看见我的脸色有些不对,于是问我要不要试试当船长,还特意告诉我扶着方向盘站着可以减轻晕船的症状。后来J告诉我,他们有次和家人们出航,船上八个人除了他俩,其余的人全部拿着塑料袋从头吐到,有的至今再也不敢出航

 

说来也神奇,我一握着方向盘后,仿佛有了使命,注意力完全集中在如何调整方向盘,保持着前往海军码头的方向,途中遭遇几次大浪,船身几乎超过45倾斜,我竟然能保持冷静,在朋友和老公奋力地调整着船帆之际,尽力不让船只在风中打转风浪过后,老公和朋友们喝起了香槟聊着天,让我这伪船长一直把船驶回港口才把方向盘交还给朋友老公把游艇泊回固定的停靠位。不得不赞一下在湖上看到远方由高楼大厦构成的天际线真美,而观赏到的烟花比岸上看到的要惊艳多!你说芝加哥的夏天能不迷人嘛!

 

好在老公和我都没有晕船的问题,所以好朋友J隔了几个星期又邀请我们出航可惜没有上一次运气好,因为天气恶劣,所以所有游艇都收到警告不宜出航,我们几个只能在港口内驶了一个圈,然后就停泊在固定的停靠位喝酒聊天,想不到那天的风浪实在强劲,就算停靠在码头,船只也被风浪推得摇晃不停。于是我们决定上岸可是好朋友J还是意犹未尽,提议去芝加哥的游艇俱乐部喝一杯,并且观看每周六从海军码头定时燃放的烟火那天真是巧,不知哪个大明星在Soldier Field开演唱会,我们坐在俱乐部室外凉亭虽然夏风把我们都吹的有些瑟瑟发抖,但是看到两边齐放的烟火仿如魔棒夜幕随意点出绚丽多彩的画面,让我们实在目不暇接。美丽的烟火为我们那天画上了一个的句号

 

 


以上照片和视频都是手机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温馨留言,菲儿的生活才精彩呢,特别喜欢你介绍的玻璃艺术品,看着都是一种享受!祝菲儿周末快乐!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沉香温馨留言,现场看球赛和坐在电视机前看气氛真是完全不一样,在现场很容易被在场的球迷们感染。我知道台湾人很喜欢棒球,有一些职业球手也在美国的球队效力。沉香下次有机会出海的话,可以试一试事先服食防晕药,可能会有帮助。提前祝沉香周末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在意的生活太丰富了,陪老公看棒球要赞一个,我也是不太喜欢看球,哈哈哈。帆船也是和朋友一起坐过,看着特简单的样子,可是可不容易掌舵和控制方向了。肯尼迪也是喜欢玩帆船。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在意的夏天充满了活力和激情!看棒球赛多数是感受现场那种气氛,我在纽约看过一次,本来对棒球不是很感兴趣,但是现场的气氛不得不让人跟着嗨起来:)我先生以前也是很喜欢看棒球,因为台湾人也很热衷棒球。在意厉害,还能驾驶出海的船,我不行,要晕船,在纽约,有时候坐船出去海钓晕船得厉害。一个人不晕车晕船、不高反就是很幸福。在意的视频每次都做得很好,很享受。谢谢在意好文分享!祝在意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