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Day365;瑜伽之旅--第109天;在“拔苗助长”和“自生自灭”之间耕耘

(2015-11-12 20:12:15) 下一个

11-12-2015,周四,瑜伽DVD,55分钟,家中。

朝气蓬勃的周四早上感觉像周一,因为昨天小朋友们放假一天。

天气是几乎永远的阳光灿烂,在这里,永远没有抱怨天气的理由。

有朋友问周六的安排,因为她打算带小朋友们去海边。太好了,我们应该可以加入。因为小朋友们没有安排周六上任何的课外课,所以机动的时间还是满多的。

曾经为没有这些课外课纠结过,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自私--想省事,懒惰--不够上进,或者像一个朋友说的,“不够负责--不给孩子发展的机会“。

纠结过,反省过,自责过,行动过,也短命的试过“虎妈”,现在的样子是没有周六的课外课。

每天都有满满的育儿文章们在朋友间转来转去。好像每家都有一个园子,园丁们兴高采烈的分享硕果,让不太会种菜的我,看着自己的园子,想,”我的园子在自生自灭吗?"。应该没有。只是没有特别的加强额外的营养。很钦佩上进的妈妈们,有勇气,有方向,有精力,有毅力。

我现在的想法是,孩子应该有机会自己发现,体会和显示他们真正感兴趣的东西。这本身就是一个特别令人兴奋的过程。就好像是一本好书,你要自己读,体会那精彩,而不是别人讲给你听。就像是美食,你要自己品尝,而不是别人告诉那滋味;就连经历痛苦,也要自己体验到,才知道自己有多坚强。

就像现在练习瑜伽的过程,我自己也不知道每一次的进步是什么,直到经历练习,身体才会知道。

经历是非常诚实的。正因为经历,我们才真正体会着“活着”的精彩。别无选择。

说了一堆题外话,记录一下今天的瑜伽。

全程按DVD练习的,没增没减。没有特别的进步,也没有特别的退步。

平安无事的一天,在我的“菜园”里。

又一个静静耕耘的一天,相信那开花,结果的未来总会到来。不是因为额外的营养,而是花果蔬菜本身的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