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28; 瑜伽之旅 -- 第28天;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是一种享受

(2015-08-25 10:21:19) 下一个

在一个特殊的旅行之后,仿佛从前世回到今生。在时间和空间的转换中,在身体与思维倒时差的适应中,忽然这个念头就清清楚楚的不带一点怀疑的出现了。交给我一年的生命给瑜伽,开始一个无法预测的神奇之玈。今天(2015-08-23)是第28天。

08-23-2015 高温瑜伽 NOVO CORE 70 分钟

 
今天非常喜欢自己的计划性和有主张。从一早就决定去下午3:00 的高温瑜伽课。没跟自己脑子里的噪音讨价还价。平时经常会徘徊于“要不要去瑜伽馆”,“还是在家练吧”,“在家肯定不会练”,“那去哪个瑜伽馆“,和“去哪一节课“ 这些浪费时间的惰性和拖延的问题中。今天早早决定,简单而轻松。我们的脑子经常会把简单的事没必要地搞复杂,本来简单的事情,我们偏偏去听听噪音里有谁在说啥。
 
今天的课是70分钟的HOT YOGA NOVO CORE。这70分钟把整个身体交代给练习躯干/腹部的强健,柔韧,拉伸和平衡。以前我对这个课总是”敬而远之“,列在”逃之夭夭“的第一名。因为实在不堪”自我打击“,”自我评判“,和”自找苦吃“的挑战。我的腹部是个"弱点" 。(这个”点“虽弱,但是体积绝对不小。)可是自从开始了这个瑜伽之旅之后,因为时间的关系,有时这个”弱点强化班“是唯一的选择。所以,参加这个课已经不再给我心理障碍了。第一:接受这个“弱点”,再弱,也是自己身上必不可少的“重点”之一。第二:善待这个“弱点”,“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既然自己“冻”了这么多年,也给“解冻”点时间吧,“拔苗助长”的结果还是知道的。第三:鼓励这个“弱点”强化经历,有时候“到场出现”就是成功有余!现在来“弱点强化班“已经是轻车熟路。虽然”弱点“还弱,但是体积没有以前那么嚣张了。
 
今天的瑜伽老师是那位和蔼的”韩国妈妈“。我非常喜欢她,不只是因为她是我第一位高温瑜伽老师,也因为她特别强调瑜伽的冥想练习,而不是把精力放在姿势做得有”多优美“,”多到位“。她强调的永远是呼吸。瑜伽是呼吸的"运动"。瑜伽是动的冥想。做瑜伽时,整个人就是呼吸。自然而放松,没有努力,不用付出,不刻意坚持,也不执着和较劲。有的就是一个本我,一个自心,一个个体,自然不加修饰,不加勉强。没有美丑,没有胖瘦,没有贫富,没有荣耀,没有低微,没有评判。自然就好,呼吸会带你做到你的今天的瑜伽程度。呼吸就已丰盛有余今天她又特别提醒专注呼吸。这个提醒对我特别有帮助,因为我今天练习的时候,非常的不专注,总有想法,念头出现,每次意识到想法的出现,马上把注意力专注到呼吸上。汗水像断了线的珠子,静静地,快速地划过脸上,后背,手臂。铺在瑜伽垫上的毛巾,很快就出现了被汗水浸湿的面积,越来越大。。。。。。
 
70分钟的练习,一转眼就过去了。大家都活下来了,包括两个新来的体验者。回想自己第一次参加高温瑜伽课,穿着带袖子的T-shirt,长裤,而且瑜伽垫上的毛巾几乎没湿什么。当时是3年前,就是这个”韩国妈妈”老师。“你出的汗太少了,要多喝水,多来练习。“ 她当时的话,我还记得清清楚楚。这3年下来,虽然,练习的还很不够,但是,练习瑜伽的收益已经太明显了。
第一:我变得平静多了。从以前的“风风火火”,“叱咤风云”到现在有时可以做到心静如水。(强调一下:“有时”,因为还只能做到“有时”阶段。)
第二:我开始可以“觉知”到自己情绪的起伏。很多时候,因为这种“觉知”,避免了很多的不必要的“伤人伤己”。比如8月9号那一天,就是因为这样的“觉知”,避免了不必要的“风暴”。就是因为自己“无名之火”在熊熊燃烧之前,被觉知,被悄然扑灭。(具体的事写在8月9号的瑜伽之旅中了。)
第三:减肥不再是新年决心之一了。因为身体虽然还有很多“弱点”和“体积问题”,但是已经找到了平安。接受了自己,接受了现在的身体。不再有减肥想法后,反而有时觉得身轻如燕。(强调一下:有时。)
 
今天的题目是:做自己喜欢的事,坚持是一种享受。是因为每次跑步的时候,我姐经常会说“坚持的真好!”可是我自己并没有觉得自己在经持什么,努力什么,因为早起跑步是我非常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另外的一个特别故事。)现在继续这个瑜伽之旅,也开始有了这种“不需要”坚持的感觉,因为做瑜伽是一件我非常喜欢的事情,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坚持是一种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喜欢内容,欢喜语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