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 -- Day 31; 瑜伽之旅 -- 第31天;意外的转折点

(2015-08-26 21:27:52) 下一个

08-26-2015 周三 DVD 瑜伽 50 分钟 在家中

 

我们都听说过-- 事情没有无缘无故发生的,但是,大多数的时候,事情发生了就发生了,我们不会太去想它。但是有些事情,我们却会记得清清楚楚。

今天在家的练习瑜伽就是其中一件。

因为今天是学校开学的第一天,而且是早放学的周三,我会早一点去把小朋友们从学校里接出来。因为第一天上学,小朋友们可能会比较不适应,所以,晚上最好在家,争取平平静静,明天有个好的开始。所以今天的瑜伽没有去外面的瑜伽馆,而是在家练的。在家练,已经有点习惯了,所以没什么大不了,只是例行惯例的执行一下。

轻松的开始,一路做下来,满顺的。越做越觉得精力的集中,在结束前的几个姿势前,女儿开门进来了。(她6岁,今天是她的一年级的第一天。) 我把手指放在嘴前,做了一下“别出声”的表示。她没讲话,转身去看正在播放的瑜伽DVD。我有继续我的练习。因为熟悉DVD,所以练习的时候,听就可以了,不一定要一直看屏幕。这个姿势我没有看屏幕。在做完这个姿势之后,在做下一个姿势之前,有一点点的休息时间,我忽然感觉到,自己注意力非常的集中。“在家里练习真好呀。”“很少的外界干扰。”这是我第一次有这种感觉,以前每次在家练都有点“迫不得已”的情况。尤其有家人在家,更觉得有点不容易集中精力。想到现在的精力集中,忽然想到这几天在瑜伽馆的练习都不是很专心,结果,今天“迫不得已”在家练习,竟然有了这个出乎意料的感觉 -- 第一次觉得“在家练真好。”这个想法很安慰,因为,这样就希望可能在其他的好多地方也可以集中精力的练习瑜伽,不止只有瑜伽馆,现在有家里,以后应该会有其他的地方。这样练习就不会居于特定的环境。真的很添希望。以前可多次旅行,出差,探亲,我都会带着瑜伽的东西,结果大多数的情况下,一次都没练。如练上一,两次,那就是值得给自己发勋章了。

顺便提一下我是如何真正喜欢上高温瑜伽的。3年前刚刚开始接触高温瑜伽,每次都是几乎逼着自己去的。3年前的暑假,我们带小朋友们去露营。因为洗澡不方便,所以想就凑合几天,冲一冲,回来再舒舒服服的补洗一下。结果灰头土脸的回到家,家里的热水器坏了。哎。。。。。。恼火。。。。。。

“你的瑜伽馆应该有洗澡的地方吧?”先生提醒我。

“对。”我心不在焉的回答。哎。。。去吧。

那天提前到了瑜伽馆,先洗了个澡,总不好意思,洗完澡就走吧,决定留下来练习。就是从那一次练习,才真正喜欢上高温瑜伽的。

都是意外的转折点!

我想这就是生活的妙处吧,我们可以绞尽脑汁地设计,规划和梦想,但是那些不期而遇的往往是我们的心最需要的和最渴望的,即使,在这种意外的美意发生之前,我们自己都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一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呀,刚刚看到这个评论,已经快一年了,不知道去年怎么没有看到。实在抱歉。十分感激评论。瑜伽还在做,只是没有那么经常了。祝好。:)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有意思,继续读。
我的标准动作的瑜伽现在一般不在公众场所,也许之前带过瑜伽,便会在公众场所习惯的关注他人的动作,有时和老师的意识沟通多余动作,造成干扰。高温瑜伽之前试过,哈,在中国的某些地方,基本家里或者自然里练习就是高温瑜伽,于是。
高兴看到你的文字,不写字似乎不行,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