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日记

“如果你可以呼吸,你(就)可以练习瑜伽”--记不清哪里听到的。Namaste(May the divine in me salute the divine in you.)
正文

Yoga 365--Day 97;瑜伽之旅--第97天;过洋节吗?

(2015-11-01 00:05:55) 下一个

10-31-2015(万圣节),周六,高温瑜伽,60分钟。

今天是万圣节,小朋友们都兴致勃勃,等待晚上的trick-or-treat (去家家户户要糖果,或去有这个主题的集中场所做游戏,要糖果)。周五,小朋友们的学校有万圣节游行,所以小朋友们的装束已经第一次亮相过了。可爱的照片已经发给了爱他们的亲朋好友那里。在美的朋友,互相邀请一起去要糖果,在国内的朋友赞小朋友们个个可爱。

在一个群里,看到“洋节”这一词,想想,是呀,这确实是一个与我们国内大多数人非常没有关系的一个“节”。至于马上要来到的“感恩节”,还有“圣诞节”,名字应该是非常熟悉的,但是,如果没有亲身的体验过,还是不是特别能了解。就像我们的新年,春节,我再如何解释,还是不如带小朋友们亲身去体验一次。遗憾的是父亲不在了。以前,老人总是说“过年,有小孩子,才像过年。”现在,更感觉,有父母在,回家过年才是回家,才是过年。

瑜伽是下午三点做的,这样晚上可以精力充沛,奉陪小朋友们的挨家挨户的打劫糖果。这个老师是我非常喜欢的男的瑜伽老师,绝对的强调瑜伽的疗愈功能。每次都不断提醒我们,练习瑜伽的第一重要就是呼吸,每个动作都是冥想的机会,集中注意力在呼吸上,动作的深度和保持的持久度都是次要的,静而缓的呼吸才是首要的。今天有进步的是”Triangle“(三角形)的动作,用老师的话说,这个是他最喜欢的动作,也是最有挑战的。这是个很有力度的动作,如果瑜伽动作分阴阳,那么这个动作应该是”阳“型的,因为这个动作的强健和努力。今天的进步是弯的大腿和小腿非常接近直角。而且,感觉到有进步,但是没有感觉很困难。这是一件很得鼓励的进步,身体会知道什么时候是”是时候了“。

水到渠成。当然,很多时候,很多进步的实现是在老师的鼓励和提醒下实现的。我很多时候都会停在自己的舒适区里,直到老师,说”You can do it。“一试,果然,老师是对的。我真的做到了。酷!有了解自己的老师真的很重要。今天的老师对我一直很关照。心存感激。

瑜伽练习的好,”洋节“也过的满载而归。虽有小插曲,但是生活就是这样过来的。不管当时,我们怎么感觉,发生的事都会发生,都是对我们的好。”不如意“的事,让我学习善良,耐心和接受。”如意“的事,让我感恩自己的幸运。

过不过”洋节“,不重要。重要的是,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经历生活带给我们的精彩,考验和锻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