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风

Sharing is Caring!与你分享: 我思我想, 美好,感伤, 经验之谈; 与你分享我的故事, 我的快乐。 分享快乐, 于是我们大家都快乐!
正文

烫脚的故事

(2018-12-16 03:34:49) 下一个

父爱如山,伟岸而坚强。六月的阳光让父爱普照大地,愿和煦的微风送去我对爸爸的祝福,祝愿他老人家健康长寿,心情愉快。爸爸,父亲节快乐!

-------- 女儿于二零一七年父亲节

**************************************************************************************

第一章

我和爸爸烫脚

在我小的时候,烫脚是我和爸爸在冬天最爱的一个节目。

那个时候,大冷的冬天,家里只有一只唯一的铁炉子取暖。晚上上床睡觉是件快乐的事,同时也是件痛苦的事,因为被子的冰凉冰凉。于是,在睡觉前烫烫脚,成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烫脚,让我们周身温暖,同时, 我还有机会和爸爸单独相处道道家长里短。

我们家里有一只金属的大脚盆,当年它是我们全家所有人的脚盆。因为贫穷嘛!

爸爸每天按时烫脚。爸爸先是烧开满满的一壶水,然后,找来那只特大号的洗脚盆,加上一些水管的自来水,放在厨房正中,然后混入一定的壶里的热水,用手试试,温度适中。这时候,爸爸满意地搬来一张靠背椅,慢慢地开始了他的烫脚程序。

而我呢?我会持机而动,我总是待爸爸把一切都准备好了,自己拿着小板凳,慢慢地靠拢过去,也把自己的那双小脚插入那支大盆里。对于我的这种行为,爸爸早已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爸爸看看我,不说什么,只是笑笑;我看看爸爸,我也冲爸爸笑笑, 也不解释什么。于是,我们开始了每天的烫脚活动。

由于冬天温度较低,需要不停地往脚盆里加注热水,随着温度渐渐上升,脚部皮肤开始发红,双脚皮肤的适应能力加强,再加上不停地注入更多的热水,最后,周身也开始感觉暖和起来了。一直到水壶里的水倒光了,我才会恋恋不舍地移动我自己,从脚盆中拔出自己的小脚。当然,剩下的事情就交给爸爸处理了。

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家的那只脚盆虽不大,却也足够容纳爸爸的两只大脚和我的两只小脚。那个时候,能和爸爸烫脚真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

当时的情景就像一幅幅画面定格在我的脑海!  难以忘怀!

第二章

我又开始烫脚了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不再是当年的那个小女孩了。而且,人到了一定的岁数,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问题,我也不例外。

2015年7月美国国庆,我和松去一座大山里休假。在度假期间,无意间吸入一口冷气,于是我的噩梦开始了。从那天起,我开始无时不时的打嗝,我根本不知什么时候它会发生。公司的空调温度低些时会导致打嗝,饭后也会打嗝,早晨起床后也会。想了不少招,似乎都不管用,该发生还是会继续发生,让我好不恼火。只好苦笑自己,真是年龄不饶人啊!

一直在琢磨着怎么办才好。就在八月的一天, 突然想起爸爸当年好像也有过打嗝的经历,特别是爸爸睡觉后,因为打嗝导致整个床跟着振动, 即使我呆在其它的房间,也能听到爸爸打嗝的和床震动的声音。

于是电话爸爸,爸爸告诉我他当时的情况几乎就是和我现在的情况一摸一样,只是无意间吸了一口冷气而已,吸了之后,问题就来了,打嗝打得地动天摇。

爸爸见了不少的医生, 也吃了不少的药,都不起什么作用。后来,爸爸不知从哪里搞到了这么一个“烫脚”的偏方,不管怎么样试试看。这个偏方,听上去似乎不怎么靠谱,因为问题明明在头部,偏方却在脚下。然而,这也是“偏方”的奇妙之处。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坚持了两个月之后,爸爸终于和如此恼人的顽疾彻底告别。

打完了电话,爸爸烫脚治病的故事深深影响了我,我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于是,我也开始了我的烫脚的理疗过程。

这一次,我专门找到一只红色的大桶, 它足够容纳我的两只脚,而且桶深可以覆盖我的小腿。同样的,我会先烧开一壶水,然后,让水管里的水开到最热, 在大桶里注满五分之三的热水,并加入少许海盐。加入海盐可以让你放松。还有,为了增加烫脚的兴趣,我会在桶里加些干的花骨朵,干的花瓣和桔皮,这样不仅好看, 而且香味会飘散在我的周围,可以让我身心放松。

我开始烫脚,并持续往桶里加注水壶里的热水。随着温度的持续上升,双脚表面皮肤发红,周身也温暖起来,并且微微发汗。稍后,待身体的热量散去,去冲一冲凉,再睡上一觉, 就会感觉满满的幸福和快乐。

最初几天,疗效就非常地显著,身体上下都有不少气体排出。几天下来,明显感觉身体有所好转。身体轻松下来后,心理负担当然减去了不少,心情也愉悦起来。

在办公室上班的女同胞们,有时候会因为夏天穿凉鞋和花裙子,在空调房待久之后,全身发冷,手脚冰凉。我在一段时间的烫脚疗法以后,这种状况有所好转。当然,办公室的适当的温度和适当的穿着还是有必要的。

我原来以为,烫脚的作用不外乎就是促进血液循环,减轻腿部负担。 没想到还可以调节气息,全身温暖,提高自身的免疫系统功能。                                          

俗话说得好,贵在坚持! 从那以后,我经常会争取给自己留些时间保持烫脚的习惯,让自己身心愉快!

第三章

附:我的“烫脚”程序

我根据自身经验总结了一下:我的“烫脚”健身理疗程序。 在这儿,与你分享:

  1. 烧开一壶滚烫的热水备用
  2. 找来一只可容纳双脚并覆盖小腿的大桶
  3. 加入桶里适量海盐或白醋,消炎抗菌,消除疲劳
  4. 加入桶里适量干花骨朵,花瓣,橘皮,不仅赏心悦目,而且散发香味, 达到放松,增加乐趣的效果
  5. 注入桶里五分之三的热水,温度适中
  6. 开始烫脚,并持续往桶里加注水壶里的热水
  7. 稍后,双脚表面皮肤发红,周身温暖,微微发汗
  8. 收汗
  9. 冲凉
  10. 呼呼大睡,美梦连连!
  11. 完美 (金星老师的专用词汇)

温馨提示:小心别烫着自己!

*************************

附上烫脚所需工具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用这种桶。
我7岁的宝儿加入,他常常会要求泡脚。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听起来好舒服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