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风

Sharing is Caring!与你分享: 我思我想, 美好,感伤, 经验之谈; 与你分享我的故事, 我的快乐。 分享快乐, 于是我们大家都快乐!
正文

【办公室风云录】我的同事大汤姆

(2020-01-10 10:57:26) 下一个

名副其实的,大汤姆的名字就是汤姆,此人个头高大,阳刚,帅气。而且,此人性格倔强,个性鲜明。

大汤姆只是高中毕业,在公司做了二十年有余,他曾经是IT部门硬件组的组长。虽说对公司卓有贡献,因为文凭较低的缘故,至今仍然是小组长一枚。

大汤姆和同组的同事们关系融洽,我每次去找他询问, 他总是很耐心的给我解释和答疑,人还很风趣。记得汤姆曾经对我说过,我们部门的同事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大汤姆结婚后没有孩子,养了一只大狗,他把狗的相片贴在公司的墙上,贴了好几张。大汤姆的妻子和他一样高大,相貌端庄人也友善,在一家珠宝店做事。汤姆要我们找他的妻子如果我们要买珠宝首饰的话。

大汤姆喜欢枪,他有一只左轮手枪, 还有一支狩猎用的长枪。他给我看过他的左轮手枪的相片,那是个二手货,可那是限量版的呀。那只枪可以使用两种不同型号的子弹,由于子弹型号的不同,它的后坐力不一样,这样的话,他和他的太太可以使用同一把手枪,装上不同的子弹来试靶。听说大汤姆的父亲有一个林子,他的那把长枪正好派上用场,闲时可以去露上两手。

听说大汤姆脾气不好,他从不待见他不喜欢的人,他宁愿耽误工作也不给他不喜欢的人好脸色。也许这正是大老板不喜欢他的原因。

在最近的这次大裁员中,和小老板一起被裁的,还有我的这个同事大汤姆,和小老板一样,他在公司的最后一天也是二月一日。大汤姆和小老板都不被大老板喜欢,这是明眼人都知道的事实。我们还都知道大汤姆和小老板不和,一直以来针锋相对。在一次我们三人参加的会议中,两人对话中火药味浓烈, 我真想立马从会议中逃跑出来。

大汤姆对我一直很热心也很耐心,最近态度转变得却是有些奇怪,原来是因为公司既要用他,又要裁他,只好提前通知他要被裁员了。既然知道自己要被裁员, 同时又得保密,还得继续做事,确实会让人有些别扭的。

我们现任经理计划给小老板和大汤姆买蛋糕送别,大汤姆自始自终也不愿意参加,小老板的送别晚餐他也没来。

实际上,我在美国这么些年了还是搞不明白,为什么当有人离开公司时,公司的同事们要吃蛋糕送别。如果是另谋高就,那还说得过去。如果是被裁员,这本身就是一件很伤感的事情,而我们却要吃蛋糕庆祝一下? 不知其然,我所能做的也只能是入乡随俗罢了。

大汤姆离开公司时,没有和大家告别,现在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