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随风

Sharing is Caring!与你分享: 我思我想, 美好,感伤, 经验之谈; 与你分享我的故事, 我的快乐。 分享快乐, 于是我们大家都快乐!
正文

我的甲克虫(二)

(2016-03-05 06:20:50) 下一个

我的甲克虫,2002 VW Yellow Beetle,它属于compact car, 加上拱顶大眼,非常地cute,就 连车轱辘也是黄色。 每每看见和我的New Beetle外貌类似的甲克虫闪过,总忍不住要多看两眼,给那个车行注目礼。我其实不是要看车的,而是要看看开车的那个人。如果是个男的,不免要给LG说:怎么是个男的呀? 如果是个可爱的女士,就会说:还好,还好。。。本来嘛,黄色的New Beetle只属于Young Lady。(笑)

从小,我就喜欢小小的东东。结果,买的甲克虫就是小小的。 LG 开我玩笑,说是应该买一辆一人坐的New Beetle, 那不是就会更小了吗?(笑)

在这生活久了,我们开始习惯了Plan Ahead。 于是,闲暇之余,我们开始计划买下一辆车。这次,轮到我可以选择买哪一种车了。我的选车条件并不算高, 只有三条:首要条件,当然是车要小巧,美观;第二条, 车要德国制造;第三条,车的品牌要好。其余的事情自然而然交给LG做主。我呢?只负责开车就好了。

我最青睐的德国车当属Mercedes Benz.  我喜欢她的外观,也喜欢她的内部设计。在我看来,这种车优雅大方,高尚,美丽,像一个华丽的少妇。还有,车的设计着重细节, 细腻美观。坐起来舒适, 开起来爽快。我们习惯于称呼她是Benz,同事却更正我说这是Mercedes, 或者说是Mercedes Benz。我好奇的查到了这个名字的由来,原来 Benz是取自Karl Benz,  Mercedes 是经销商Emil Jellinek 女儿的first name。 Mercedes 的意思是gift or favor。

十八世纪末期,Karl Benz, ( the father of the automobile),  发明了第一辆三轮汽油机车, Gottlieb Daimler不久发明了四轮汽油机车。他俩是DMG的founder 。 当时Wilhelm Maybach,(king  of constructor),是DMG的设计师和技术指导。。。。。Emil Jellinek是DMG的经销商同时还是赛车手。Jellinek非常崇拜Maybach, 他请Maybach根据自己的要求设计一款新车, 加注女儿的名字,并承诺买下N辆车,于是有了今天的Mercedes Benz。

Jellinek为这款新车制定了严格的模式,他是这样说的:I don’t want a car for today or tomorrow, it will be the car of the day after tomorrow.

我喜欢MB,而LG 喜欢BMW。我告诉我的LG:BMW 是一个Aggressive Men, MB是一个Elegant Lady。LG气歪了嘴,我在旁边偷着乐。

我们去看过Audi TT,我不喜欢其内部设计,怎么车里面看上去一片黑压压的?后来, 试驾了BMW Z4, 空间太小,我们不大满意。在试车过程当中, 轮胎压过一大坑,好担心给车留下创伤。

最后,我们还试驾了MB SLK,谁然空间也小, 不过我喜欢啊! 于是,和Sales man商量是否能从其它店调来我们想要的外黑里红的同款车。于是,the sales man用我们的Credit Card hold 1000.00 dollars,开始和其它的零售商们周旋,不过, 最终还是没有成功。红色是很抢手的色彩, 也好卖。

2011年中,随着New Beetle英里数的上升,它的毛病也越来越多。一个周末,我们在回家的路上,它突然就速度慢了半拍, 开始气喘兮兮。我想:糟了,别在半途就爬下了。我们小心奕奕,关掉Radio,关掉AC, 不敢说话,也不敢乱动掸。好在,到家了。车子真的就此停了下来,车也不能再启动了。接下来的一个星期,LG不得不每天送我上下班。由于他的公司较远,让我们两人都很辛苦。Beetle倒是在一周内修好了,我们却做出决定,我们需要一辆备用车。

听说在其它州可以拿到good deal,我们在网上找了一辆相中的SLK,事先也打电话咨询过是否车还在,对方接线员爽快地让快来,给留着呢。同一周末,我们驾车来到了遥远的MB车行。一开始就气不打一处来:首先,车子颜色怎么看怎么难看;第二,那个相中的车, sold。搞什么鬼?

接待员不停歇地向我们说Sorry。同时,也乘机向我们推荐其它的新款式, 决不放过一切机会,而且,她还认定了我们就是她的潜在客户。既来之,则安之。反正我们难得老远跑这一趟, 那就找找看吧。在show room正中,一辆雪白的2012年E350 Coupe映入我的眼帘,进入我的视线,她似乎正在向我频频招手。售货员介绍,这是一辆Fully Loaded才进的新款车,里面的所有配置都由他们精心选择,绝无第二辆车与她拥有一模一样的配置。此车外面的颜色是Diamond White, 里面是枣红色的座椅,Ash wood加以修饰,LED大灯,月亮天窗,Navigation System。我好生喜欢,暗自告诉自己,就是她了!不知是否车行经理心里对我们有所愧疚,还是另有其它什么原因,他主动让价于我们,外加高级车竞争价再减1000元,实在是太大的诱惑。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本来是来看SLK的, 现在,我确拥有了一辆E350 Coupe。说起来,我们自己都不太清算是怎么一回事?

直到现在,我和LG都非常满意这辆E350 Coupe。只有在周末的时候,我们才会开着她到处走走。曾经开着这辆MB去过我的公司,不想被别人记挂上了, 居然还来向我的同事打听。不想惹麻烦,决定再也不开她去公司了。现在,还不知我的老板是否知道我有这辆MB, 真有些担心, 如果老板知道我的车比她的好,老板将来不会再给我涨工资了, 会不会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