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百合花害虫须尽早灭除

(2016-05-18 08:53:29) 下一个

摧残百合花的凶手已经开始作案了,就是它,这个红色甲壳虫(Scarlet Lily beetle)



大家要快点行动,把凶手全部消灭。现在正是它们的繁殖期,成虫数量还不多。再晚等幼虫出来了可是千军万马,难以招架了。

百合花不仅好看,还有非常宜人的香味。 有些品种的百合花的鳞茎不仅可食用,还有药用价值。这是去年菜园里的一丛虎皮百合(Tiger Lily),和下面挖出的鳞茎。




煮了甜羹,味道异常鲜美,还带有百合花的清香。

这么让人喜爱的百合花却是红色甲壳虫一生的主食。 两天前在花园里的百合花叶上看到了一对



好多叶子已被咬坏。这是一种开黄花的百合,很香,也是红色甲壳虫的最爱。当场抓住就地正法




以前也看到过但没太在意,抓了几个处死,没有穷追猛打其他的。今年想搞清楚它们 的尊姓大名和来历。于是上网做了些调查,知道它们叫 Scarlet Lily Beetle, 专吃百合花的叶子,花苞,花瓣。他们的幼虫也以百合花叶为主食, 一生就活在百合花上。 幼虫长得很恶心



更恶心的是为了掩护自己和让敌人感到厌恶,身子上都盖着自己的便便



这些东西我以前也都见过,并除掉过好多。现在终于明白原来是一种东东的不同阶段. 这是网上下载的红色甲壳虫的生命周期, 卵,幼虫,蛹, 成虫:



不想再见到那些黑乎乎的恶心的幼虫,更不想让他们摧残我的百合花,我下决心把红色甲壳虫尽早全部消灭。今年已经晚了一步,它们已经开始生蛋了。翻开叶子看背面,真的找到了虫卵





这可增加了我的工作量,不仅要找红色甲壳虫, 还要翻开叶子找虫卵。明年一定要趁早,百合花苗一露出地面就要开时巡逻。但我已下定决心,想着美丽的百合花和美味的百合甜羹



这是昨天菜园里的一丛虎皮百合,



如果没有害虫,秋天挖出的百合会比拳头还大。今年三月底我还从Lowes买了另外一种虎皮百合,卷丹,因为花瓣是卷起来的, 一包4个5.99刀, Home Depot 也看到过。现在已经长这么大了



开的花会是这样的



鳞茎也可食用。菜园里还有几丛比较小的百合,等着过两年收获。

快点行动吧,快把红色甲壳虫和它们的子孙后代统统消灭,一个不留,好过一个美丽的, 不受害虫干扰的宁静夏天。


我的更多关于种菜的博客:

百合:秋天菜园里意外的收获

农忙时节种玉米

三月室内种生姜进度报告

菜园里的敢死队

冬天室内种生姜

菜园花园的自动滴灌系统

美食新时尚:健康美味的瓜子苗

冬天种在室内的蔬菜

霜冻后的菜园和意外的惊喜

秋天的菜园与收获, 吃不完怎么办?

菜园趣事:菜鸟建园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19881031 回复 悄悄话 任何lily的根都是可以吃的百合吗?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欢迎加入统一战线!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哇,太及时的信息了, 大谢。我今年第一次种百合,昨天看见一个这样的成虫。我的百合刚冒芽不久,看来正是消灭敌人的好时候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它们的卵在叶子背后。我昨天捏死了好多。没有毒的。虫子也最好用手抓,放砖头上,用硬物压死,解恨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高兴你为这个虫子专门写了,我真恨透了这些家伙,它们害死了我多少亚洲百合!每年等我看见,它们都已经把叶子吃掉大半了,消灭不尽,因为它们是在土里下卵的。而且,它们似乎总是在交配!

如果没有这种虫子的话,百合真是很容易种的,对光照、泥土的要求都不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