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2016春假国家公园之行(7)

(2016-04-12 16:41:52) 下一个


3月30号和31号。这两天是计划用来在拉斯维加斯“休整”的,但显然拉斯维加斯不是我的茶。从空气无比清新,景色优美安逸的大自然风光一下突转到到处充斥着烟味,声音噪杂的人造繁荣之中,还挺不适应的。我尤其不能忍受的就是为了去旅馆房间,必须要穿过充满烟味儿的赌场。每当这时,两个小朋友都是先做一次深吸气,然后用最快的速度飞奔而过。可怜我摔瘸了一条腿,在后面怎么也追不上他们,只好被迫吸烟。而且随便哪个hotel都巨大无比,就算LD非常体贴的提供door to door service,从停车场到要逛的地方都要远距离跋涉,怎么觉着比在公园hiking还累呢?这哪叫休整呀!而且在拉斯维加斯,极度的奢靡和街边的流浪汉形成鲜明的对比,让人还是很感慨的。

老听我唠叨,LD教育我要学会appreciate不同的风格。好吧,那就找找拉斯维加斯的优点。表演还是不错的,小朋友们尤其喜欢太阳马戏团的演出。另外对于吃货来讲,拉斯维加斯也是个不错的地方,能找到各种好吃的。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净忙着吃各种自助餐了,也没注意中餐。这次发现拉斯维加斯的中餐居然选项很多很集中啊!很有点洛杉矶的风格。只要到了那条路上,啥都找得到。而且离开了大道,去中餐馆吃饭,从停车的地方进餐馆,都是正常距离。不像大道上那些高大上的餐厅,从停车场经过hotel走进去,还得先长途跋涉一番。另外和华府的中餐比起来,这里的量可以称为巨大!头台要的川北凉粉大概有我们那里的三倍那么多。一开始我很不适应,点多了浪费不少。后来知道了,觉得这里的中餐太划算了。

这个西游记的像是在拉斯维加斯的中国城拍的。想着我们这一路西行的,跟西游记似的哈,所以就拍下来了,挺好玩儿的。


4月1号。死亡谷(death valley)。从拉斯维加斯到死亡谷,官方网站上有3种方式可以开车过去。一种最省时间的方法,一种可以经过ghost town的方法,还有一种最费时间的一路看风景的开法。我们就选了中间这种。
上世纪初的时候,很多人蜂拥到死亡谷去淘金,做发财大梦。后果就是,死亡谷附近现在有很多废弃的小镇,现在叫ghost town,供人们去追寻历史遗迹。我们就顺道去看了一个残垣断壁,脑补一下当年淘金的盛况。


今年我们运气非常好。遇上了十年一次的死亡谷野花盛开。说起这个来,讲点题外话。我又一次被四年级小朋友惊到了。我只知道这十年一次的野花很难得,是因为去年十月死亡谷的降雨很难得,这是从死亡谷的网站上学的。没曾想我被四年级小朋友教育了,之所以有这个难得的降雨,是因为今年碰到的El Niño & La Niña气候,把本来该降在墨西哥的雨降到死亡谷了!弟弟还兴高采烈的教育我半天这难读的名字的起源什么的,让我立刻对他刮目相看。一直觉得他在学校不学无术的,没想到人家都这么有知识了!(说错了别砸我啊,我没去确认这说法的可靠程度。听上去挺靠谱的。) 

Anyway, 在这个hotest, driest, lowest的山谷中我们看到了白的,红的,紫的,黄的各色野花。基本还是小黄花最多,一眼看过去,整个荒芜的山谷泛着黄色。badwater basin是整个北美最低点,海拔是负的282英尺。在这个初春的时候,这里的温度已经高达100来度。太阳光毫无遮挡的炙烤着我们,我们在析出的盐地湖底稍微走一走就觉得快被烤熟了,得不断的补水和电解质。想想我们这次旅途覆盖了从8000多尺到-282尺的高度,经历了从20几度到100来度的温度,历经4个州,欣赏了各种沙漠风光,还是很过瘾的。因为我们最后一天走得非常relax,所以也没时间去著名的沙丘了。又留一点小遗憾。最后再到死亡谷的最高点dante's view看看日落,这次春假之旅完美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