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玫瑰婚

(2017-06-03 12:41:09) 下一个

今年的memorial day正正好是我和LD的结婚纪念日。掐指一算,居然我们也婚了17年了,上网查查,叫做玫瑰婚。

时间过得真是快啊!想当初,懵懵懂懂的说结婚就去扯了一张证。记得我们扯证的那天也是一个星期一。之所以记这么清楚,是因为我们本来是前面一个周五去的,没成想到了民政局,被教育说我们没上过婚前教育课,不能领证。还有这课?好吧,我们只好等到周一去上了课再说。

到了周一,俺们老老实实的去上了课,到了填表的时候,俺俩一摸兜,没笔。笑嘻嘻的找民政局的大姐借笔,当场就被批评了:你说你们俩个学历也不低,也都算知识分子,怎么出门儿连根笔都不带!十块钱!大姐拍出一支最最普通不过的圆珠笔。我们被说得惭愧的低下了头,深觉自己给知识分子丢脸了,赶紧顺从的掏钱买笔,总算是把表填了。然后贴照片,LD比我严肃认真,好歹是西装革履修饰了去照的。我都忘了我是咋回事,貌似是哪一天去打羽毛球的路上想起来顺路拍的,就一张穿运动服毫无修饰的照片,就那么和西装革履的LD照片贴到一起了。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但是总算是把婚结成了。

当初学校毕业,除了青春,真是啥都没有。用青春的大无畏,就这么勇敢的走入了婚姻生活。十七年一晃而过,回过头再看,真是庆幸自己的幸运。就像LD说的,到现在我们还是一条心,这就足够幸福了。以我们这种懵懂无知的结婚状态,婚后的碰撞少不了。但是只要大前提下是一条心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就总能有各种各样的妥协让生活顺利进行。就像是最近读的美国建国初期的各种妥协,其实都不是简单的谁对谁错,大家也都是先贤,就是看问题的角度,立场不同,就会有各种摩擦。但是因为出发点都是为了一个更好的国家,就总能达到最后妥协后的协议。人家那么难的议题都能妥协出个结果,更何况我们一个小家!所以说只要是有最基本的共识,其他都好商量。想想看我从一开始LD丢东落西我就大呼小叫,到现在淡定从容的理解大家都有糊涂的时候,谁也别嫌弃谁,反倒是应该互相理解,互相支持,一起度过这忙忙碌碌的上有老,下有小,自己还有工作压力的中年生活比较重要。这么些年的婚姻生活,还真是让我们成长了不少。

发个帖纪念一下。我们忙碌,充实,快乐,有时有点小烦躁的中年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们的玫瑰婚,头像真浪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