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2016春假国家公园之行(2)

(2016-04-05 15:01:50) 下一个

3月25号。大峡谷一整天。一大早进公园,我们的四年级小朋友就受到了热烈欢迎。我们其他人都是作为他的guest被免费放入的。趁着精神好,我们就先奔着south kaibab trail去了,打算在体力最好的时候hiking,下到cedar ridge再上来。车停在visitor center,我们坐公园的shuttle bus到了trail head。一下车我们就被大峡谷的壮丽气魄震慑了。这高度,让人往悬崖边是禁不住腿软啊!


真开始走起来,发现也还好。Trail的condition不差,感觉不难走。所以我走着走着,心情越发轻松飞扬起来。他们三个每人背着大包在前面走,我俩手空空只负责拿手机跟在后面拍照。每个转弯都让我惊叹,我就一次次停下拍照,再一次次跑几步追他们。然后就悲剧了。以前我总教育小的们不要乐极生悲,不想这一次我身体力行的示范了。也不知右脚踩哪儿了,突然右脚就扭了。那一瞬间我好像还想从新平衡回来来着,但还没来得及,我整个人就飞出去了,手机也飞了。等我爬起来,发现手也破了,膝盖也血肉模糊了,裤子在右膝盖的地方撕了个大洞。最难过的是,右脚扭的不好再接着走了。我包里倒是常备创可贴,就是size太小了。拿两三个创可贴简单处理伤口后,我就找了个石头坐着,等着LD带娃们继续往下走,再返回来的时候再接上我。这样也不耽误他们玩儿,也能让我的脚得到休整。所以后面的一个多小时,我就坐在这个转弯处尽情欣赏美景啦!先目送他们消失,再看老鹰翱翔,接着看骡队前行,还挺享受的。

遇到路过休息的,我就和人家聊天。碰到各种各样的人,各种各样的经历,还挺有趣的。一位老先生,聊起来是在virginia beach出生长大的。说起princess ann, mount trashmore,托那谁谁的福,亲切的紧呐!老先生因为工作原因搬到大峡谷附近21年了。多年来坚持每两三个星期就在大峡谷进行一次rim to river to rim的hiking,当天来回噢!他自豪的说,this is my playground! 实在是让我又羡慕又敬佩。和他一起的还有另外两三个老头老太,都是经验十足的。他们帮我从新清理了伤口,细心包扎好,又告诉我上去后去general store买ankle support才离开。跟着他们又学了点急救小知识,诸如什么如果丢了,要对着路过的飞机晃手电筒,飞机会用radio通知地面搜救什么的。总之这些愉快的小聊天和美丽的风景让我这一个多小时的等待一点儿问题也没有,反倒挺享受的。

家里那三个上来后,一路搀扶,总算把我这个伤病员给扶上去了。赶紧做shuttle bus到market place,有吃的喝的和商店。吃饱喝足再买好需要的药膏,ankle support什么的,就到了下午三四点了。原本打算沿着rim trail再hiking的,鉴于我的情况,就改做shuttle bus站站停下来看风景了。最后算好时间在hopi point看日落。见证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随着时间的变化,太阳光的移动,各种层次的色彩,光影,让人一次次的惊叹这壮丽的美景。

看完日落,天很快就黑了,气温也急剧下降。乘着shuttle bus回到visitor center,司机说,if you parked in parking lot 1 or 2, go left; if you parked in parking lot 3…我们齐刷刷的看向LD。LD一向绅士风度,早上把我们送到visitor center门口自己去停的车。所以我们不知道车在哪儿啊!没想到LD比我们还迷茫,说我不知道是parking lot几啊?只记得在入口……问题是,visitor center那一块儿好大啊,好几个入口好不好?而且从一个入口走到另一个入口还是有些距离的好不好?下得车来,人们很快就四散走得差不多了。LD开始了他的辛辛苦苦的寻车之旅。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租的这辆车有个很不好的情况就是,如果我们按遥控器上的找车按钮或者锁车按钮,只有在俩到三辆车的距离内有效。再远了它不响。这给当晚找车造成很大困扰。天漆黑漆黑的,黑到平时看不到的密密麻麻的小星星们都看得到了。可是冷风嗖嗖的吹着,虽说穿着羽绒服,闺女还是冻得直发抖,也没心思看星星了。我拿大披肩把我俩裹一起,唱着跑调的歌想cheer her up。LD辛辛苦苦转回来两趟也没找着车。后来弟弟也加入一起找。主要是太黑了,对方位的辨识完全没有了。好不容易听到弟弟大叫找到了找到了,激动得我,都快热泪盈眶了!后来LD说,他之前应该已经走得很近了,但是遥控器按了没响,他以为自己找错了,又去了别处。4个大大的parking lot找下来,又重复找才找到,也真够不容易的!坐上车,已经8:30左右了。无论如何,要去好好吃一顿让身体暖回来,再庆祝我们终于顺利回旅馆!全是经验教训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这么惊险啊?还好最后一切都好!涨了经验教训了,以后会玩儿得更好!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窺星阁' 的评论 : 不是我的 t-mobile, 是我爸的 AT&T, 不知道怎么回事,有的地方可以来个 4G,但有的地方就傻眼了。而且当时,他的手机因为照相玩,也只有 20% 了。 当时因为过了我们的 hotel "slot canyons inn",在一条半山腰的单线土路上看着我们的旅馆的灯越来越远,心里那个急。 看着每个人的手机,就我爸的有信号,当时我就停路当中打电话了,还记得那个呲呲啦啦的断线声,然后女主人接起电话,给我解释说怎么走,但怎么也解释不通,最后决定让我跑到我们都知道的大路口,然后很小心的倒车(一不小心就后退到山谷下),碰头。千恩万谢。。。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是啊,以前都没体会过这么黑的感觉。你电话还能有信号去找老板娘也是很幸运了。大部分时候我的电话只当照相机使了。有点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的感觉。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是天黑找车,我们们是天黑找路,utah这地方,天黑可真黑,我还是被旅店的老板娘开她的卡车出来接得我,跟着走,才看到我不小心错过的一条土道。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untainfeng' 的评论 :

第一次。:-)以前都是东部的shenandoah, acadia, smoky mountains啥的。这是第一次玩儿西部的国家公园。很不一样的风情啊!
mountainfeng 回复 悄悄话 第几次来这旅游了?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哈哈,被你说的我像施苦肉计似的。整个行程我都假装女王来着,等着他们给我端吃的送喝的,还得时不时的扶扶我。咱也过过女王瘾哈!

找车那段主要是太黑了。平时哪怕是在住家的郊区,总是有些灯光的。真黑成那样还是很少见的。所以整个方位感全部丢失了。用手机当电筒看到的那点局部去恢复白天看到的全景,快赶上最强大脑的挑战题目了。其实第二天早上再去,我们就能准确的复制头一天晚上的找车路线,明白整个过程是怎么回事了。但在黑暗世界里,这个还真不好办。
mizi 回复 悄悄话 想着你们春假应该玩好回家了,来一看,果然哦。

星妈,你也太不争气了哈,不过阴谋论一把,你这脚扭得timing很巧啊,怎么既可以看风景,又可以逃避辛苦的拉练涅?不过没伤筋动骨、需要上医院的,都算是幸运的小伤了。

太同情星爸找车的遭遇了。这种大型停车场,有时光靠脑子记还不行,我这种笨人就是拿出手机把停车位附近的位置牌掐一张一下。而且如果是租来的车,我一般拿到车第一件事也是把牌照在手机里留个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