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常有理

(2016-02-08 07:49:05) 下一个

常有理是姥姥给弟弟起的绰号。起的实在太形象了,太反映事实了。不管碰到什么人什么事,弟弟的态度永远都是,错误都是别人的,或者别的事情不对,他永远是正确有理的一方。比如说,我好好问他,晚饭吃什么呀?人家理直气壮的说,好吃的!我说什么叫好吃的呀?每个人的观点都不一样,我哪知道你的好吃的是什么?结果立马招来人家义正言辞的谴责,说你是我妈你怎么能不知道我爱吃什么呢?当妈妈的当然应该知道什么是我说的好吃的!多有理呀,说的我简直哑口无言。

另外一个典型事例就是,有一天小家伙拿着一个上下一边粗的mug,去冰箱接水。突然人家就大叫起来:“爸爸妈妈,咱们家的冰箱不好,水洒了一地!”等我们匆匆赶到厨房,看到的是,人家杯子底朝上,杯子口朝下的在那儿接水,看着洒了一地的水,人家说冰箱该修了。这都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来,这不是常有理是什么?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虽说常有理同学很多时候是在胡搅蛮缠歪理,但是人家还有一个与生俱来的本事,就是无比的天真可爱,说话甜蜜蜜,把人哄得只能跟着他的歪理走。有时候早上他跟姥姥在那里争歪理,气的姥姥不理他了,到了校车快来的时候,人家就站在门口,用天下最甜美的声音一遍一遍的喊,姥姥我的校车要来啦,姥姥我快要走啦……直喊到姥姥乐颠颠的出来送他,真是让人没办法。要说这可真是与生俱来的撒娇本领。人家才一岁多点刚会说话的时候,有一天搞了点啥破坏我都不记得了,只记得我刚刚变了一下脸色,还啥都没说呢,人家就看着我说,妈妈你不要生气,你生气了我会很伤心的!……时不时的,小人儿还会说,Mommy you are better than perfect! ……问他宝宝院子里的花好看不?小人儿铿锵有力的回答,好看!快要跟妈妈一样好看了!……这甜言蜜语的一轰炸,当妈的早就晕头转向了,哪还顾得上啥正理歪理的,可不就让他当上常有理了!

愿常有理新年越来越有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哈哈,我每次看你提起阿宝的沉稳憨厚和猫咪的甜言蜜语,就会想起我家这两个。何其相似!
mizi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常有理小童鞋也是个让老妈得不断斗智斗勇滴好孩子,能有个这样的孩子,一定延缓你aging的步伐,好好珍惜吧:))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哈哈,能叫上这名字的一定是自己超级可爱,所以有人宠爱的。你爸妈一定很和谐恩爱。

新年快乐!阖家幸福安康如意!
窺星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新春快乐!阖家幸福安康如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新春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爸给我妈也是这名字!

新年快乐!
事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