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2015-11-18 08:35:28) 下一个

昨天早上上班,到了办公室就看到门把手上挂着一个塑料袋。打开看看,里面全是大大小小新鲜水灵的苹果。一看就是农场里刚摘回来的那种。只是手机上查了半天短信微信,围着门也找了半天小纸条,楞是没找出田螺姑娘是谁。这是又碰上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了?

估计不少人都和我一样,白日做梦的时候偶尔会梦想一下天上掉馅饼。嘻嘻不过因为遇到很多特别好的同事朋友邻居什么的,我还真时不时的能被小馅饼砸一下。比方办公桌上的吃的,家门口的袋子什么的,大部分到后来都能知道是谁留的,心底总有一份感动和温暖。让平淡的日常生活添出许多的温馨时刻。但我确实还有两桩千古悬案,至今不知所以然,想起来心里有些惴惴不安。

比较近的是几年前,有一天正在稀里糊涂的开着车,突然注意到雨刷下面压着个小纸片。因为经常有广告啊什么的,我对雨刷下的小纸片不是特敏感。只要不是警察开的罚单就好。这次定睛一看,倒不是罚单,可怎么看着像那绿油油的现金呢?等车停下,下去拿来一看,果然是一张五美金的现钞。这是啥情况?我完全不知道这是在哪里,啥时候放上去的,也不知放了多久。问问周围的人,也没人给我钱啊?唉,既然给,也不说多给点。服了到现在这还是迷案一桩。

另一件已经有十七八年了。应该是在98年的情人节,我收到了平生以来第一束在情人节收到的鲜花。满满一大捧,11朵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在一大捧满天星中灿烂夺目的开着,看得我心惊肉跳的,就是没明白过来是谁送的?那时住在研究生宿舍里。中午送花的公司来送花时,我刚好不在。隔壁宿舍的姑娘帮忙签收了,但也没注意有没有送花人的信息。用她的话讲,这特殊的日子里给你送花的人你难道还不知道吗?可是我就是不知道啊!那个公司也不知给员工穿没穿有公司Logo的衣服,反正也不知道是哪个公司送的。我小心翼翼的把那捧花养了近两个星期,每天鬼鬼祟祟的观察周围的人看有没有任何异状。总不能让我扯着喉咙喊:你们谁送我情人节玫瑰了?也不知是我感官太迟钝还是咋回事,反正是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那是一个我连手机都没有的年代。要是放到现如今,又是博客又是微信的,也许就没这悬案了?不过如果人家就是要考验我的观察力和感知能力,那我肯定还是会fail的。

Anyway, 临时从苹果想起,随便写两句。继续去白日做梦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izi 回复 悄悄话 你没有前前后后把车检查一遍?会不会谁不小心蹭了你的车一下,给你的“赔款”?

那束花你确定不是你家那个送的?也许那时人家还处于暗恋状态呢。我倒是有过两次收花的时候以为是我家那个送的,打开看卡才知道不是,而且那两束花远比我家那个送过的任何一次都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