魁星阁

记下生活的零零碎碎,等到老了回过头再看。
正文

开博絮语

(2015-06-27 10:01:20) 下一个
我这两天仔细的想了一下,我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起,特别怵头写东西的。结论应该是从上高中的时候起。我记得我上初中的时候,还挺乐意写的,那时候的老师也鼓励我,我自己也愿意写,大有向文学青年发展的趋势。可是上高中以后,遇到的语文老师,不知道为什么特别挑我的刺。我记得有一篇作文,我自己觉得还写得不错,但是老师打回来让我重写。让我重写的理由,是说我用词不准确,在文章里提到了“冠亚军决赛”。老师说,决赛自然是去争冠军的,又没有人争亚军,怎么能说冠亚军决赛呢?为此我的整个一篇作文都要重新写。之后,还有很多他专门整我的例子。比方说早自习的时候,他把我揪起来,让我背邓小平在某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什么的。还有一次,他让我站到黑板上去默写林黛玉进贾府的时候,王熙凤的穿着打扮。虽说我们全班同学都在帮我,在下面朗诵那一段,可也架不住那些字儿那么生僻,我写不出来呀!至此我算是被他整的,一想到要写文章就头疼。

同学们看看,老师的作用多么重要啊!生生地扼杀了这么好的一颗文学青年的苗子!这么多年过去了,我其实一直还是非常热衷于看各种小说,散文什么的,但是一直不敢提笔写。有了小朋友之后,有数度我都很想开博,把小朋友生活当中给我带来的各种乐趣点点滴滴的记录下来。但是因为一是懒,二是对自己没信心,所以到了现在,老大都已经13岁了,我还没有动静。这次生过一场病,当时第三次手术的时候,我趴在那里很疼很疼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我这次被治好的话,我要把它记下来,希望能够帮到别人。所以呢,现在到了还愿的时候,不敢马虎,马上开博记录。反正已经人到中年了,不再在乎别人说我的写作水平怎么样了,也没有语文老师给我打回来重写了,只是为了记录自己的生活而写,马上心里就轻松多了。只是希望我能够坚持下去,不要一犯懒就让这个园子又荒芜了。先给来园子玩儿的各位朋友问个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