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夫妻对骂育儿经】

(2016-03-22 00:40:15) 下一个

SCA5和最近的什么AB1726劳什子把加州华人父母们全逼成了升学专家了。今本虾有感于加州爬藤热浪,根据八十年代的流行歌曲《新鞋子旧鞋子》曲调,重新填词,把许多家庭的夫妻对骂场景作一再现,请对号入座吧。

 

 

《新鞋子旧鞋子》是侯德健作曲程琳演唱的合作结晶。当时侯德健二十九岁手弹吉他,风流倜傥。程琳正是十八九岁的花季玉女,嗓音清脆。那首歌一时众口传唱。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zczMjIxOTQ0.html

 

现在的年青人可能不知道他们两个了,甚至要做K歌背景音乐都找不到这首歌了。这么说吧,《龙的传人》就是侯的代表作(不过不是程琳唱的)。当年侯德健飘洋过海游过台湾海峡,作的曲把程琳一下子捧红了。除了这首新旧鞋子,还有《小螺号》等等。他游来大陆之前就以《龙的传人》成名了。不知道本虾这代人还记得这些歌吗?


 

如果你记得《新鞋子旧鞋子》,请用它的曲调"读"下面这首新添的词:

 

皮皮虾:【夫妻对骂育儿经】

(仿侯德健程琳《新鞋子旧鞋子》曲调)

作词:皮皮虾

 

(女声)

你儿子还没有做完作业,

已经急忙着玩游戏不歇,

你知道小中男爬藤很难,

AP多拿全A大奖罗列,

老权威牛爸妈都这么说呀,

人家的大藤娃就是这么邪,

老邻居好亲友都这么说呀,

咱家的孩子啊还是不急切。

 

(男声)

咱儿子性格好随了他爹,

不聪明有研究说是妈造孽,

你不见退学的盖茨诸杰,

还有那乔布斯名扬商界,

大师兄小学妹都这么说呀,

当年的翘学霸被人随便捏,

铁哥们亲闺蜜都这么说呀,

呆码农傻大妈你们太纠结。

 

(男女声合唱)
 

咱儿子可不能被咱带斜,

说散养就是把责任推卸。

你爸妈我爹娘也这么说呀,

不抓紧就会被甩出几条街,

你大姐我二弟也这么说呀,

不爬藤少吵架家庭会和谐。

 

注意:最后一段,男声唱你爸妈我爹娘,女声要唱我爸妈你爹娘; 男声唱你大姐我二弟,女声要唱我大姐你二弟。

2016.3.2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打开手机微信,点击右上角加号,选择“扫一扫”(Scan QR Code),扫描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思路高歌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