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女儿的新闻路(六)】

(2016-01-04 01:42:21) 下一个
2015.3.24
 
最近跟女儿聊天,说起她自己写的东西,她告诉我她前段时间翻出了初中时上年鉴课时写的东西,发现水平很差嘛!那时怎么自己就觉得挺好呢?而且那门课居然还得了A!今年刚开始上新闻课,她又觉得自己写得好得不得了,直到看了另一所高中资深写手的文章,又看了市报的文章,才知道有差距。人性的弱点是偏爱和高看自己,看来女儿现在已经能够站在自已的距离外看自己了。
 
 
前几天女儿的一篇文章在校报上发表了。因为版面有限,不得己删减了许多。文章也上了网络版,她非常关心有多少人看(作为校报编辑,她可看到这个数据),告诉我居然有韩国和台湾的读者读了。
 
 
为了增加读者人数,她第一次要求我在微信上发布消息(以前她是很反感我这样做的)。我告诉她,我不想打扰别人太多,等另一篇文章上了网络版时,一并发送吧。
 
 
那另一篇文章本来是内定上纸版校报头版的,总编和新闻课老师一致给予高度评价。可惜生不逢时,因为本市出了大事,版面临时让位,她那篇宏文只好上了网络版。今天回家,她兴奋地告诉我,那篇宏文终于上网了。整个晚上她都在不断刷屏,看别人的评论(很多来自同学),并告诉我阅读者是主页的七倍。连我读她的文章时,她都是满足地坐在旁边观察我阅读的表情。到底是孩子,让我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