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皮皮蝦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皮皮虾:【女儿的新闻路(一)】

(2015-12-20 15:27:02) 下一个
2015.1.21
 
我今天告诉女儿她发表在校刊上的一篇文章最近被作为范文用在了深圳大学英语系本科生的课堂上,她听后非常吃惊和不解。她认为有更好的文章可以选,为什么选她的?我告诉她,我的一好友(当年和我在国内一起办过托福班)现在正是该校英文教授,有意让他的学生看看美国高中生写的文章是什么水平。女儿说,一定是你把它贴wechat上了。
 
是的,我一共贴过她两篇在校杂志上的文章。估计大家都注意看我写的话,没谁仔细看那照片上的文章,倒是我这位老友因为专业关系研读了那照得不太清楚的文章,真没想到啊!
 
 
女儿今年又入选了校报编辑部,马上又有两篇文章在校报发表,另有一篇将在校杂志上发表。
 
说起校报,本市另一名牌高中Paly的校报全美闻名。那高中的新闻项目好到居然有五六种报纸和杂志,还有一个学生电台。我哥哥的大女儿曾是那份校报的总编。斯坦福大学给她的录取信中就居然夹着一位名教授(也同时是当年的录取委员会成员)书写的小纸条,称赞她以前采访他时问的问题独到有洞察力。去年本虾的一位朋友也晒了他女儿被斯坦福录取后收到的手写小条。估计每个被录取的学生都会有一个小纸条,算是斯坦福的绝招,让学生感动+受鼓励。
 
Paly的校报牛到什么程度呢?据说该报的印刷排版软件系统比旧金山纪实报和圣何塞水星报还高级。最近该校又专门为校报盖了一幢大楼!该报的顾问居然是谷歌创办人Larry的丈母娘,因此有惊人的关系网,每年都要带小编辑们去东部见世面,去三大电视媒体ABC、NBC和CBS见世界闻名的新闻界巨星。女儿上高中前,我和女儿就商量高中选那所学校,她因为不愿离开自己的朋友而不听劝,现在嘴硬说不后悔。
 
顺便说一下,这ABC、NBC和CBS分别代表American Broadcasting Company(美国广播公司),National Broadcasting Company, Inc(全国广播公司)和Columbia Broadcasting System(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有人说,前两个好理解(相当于中华和全国),可第三个怎么回事?南美洲不是有个国家叫哥伦比亚吗?跟它有什么关系吗?有没有发现,美国还有个藤校叫哥伦比亚大学呢?好莱坞也有个哥伦比亚电影公司。让我解开你一直困惑或者可能压根就没想的这个问题。Columbia这个词来源于哥伦布(Columbus,美国就有一个城市叫这名),后缀改成ia其实是女性化了,就成了地名,以纪念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所以那个南美国家不能专美独享这个名字。通俗来说吧,这个名字在美国就是个别称,相当于我们中国的别称华夏或神州什么的。
 
 
言归正传,几天前那所高中有一小记者找到我女儿作了采访,因为女儿是校区一个22人委员会里仅有的两名学生委员之一(另一学生就是那所学校的)。该委员会每两周开一次会,研究如何帮助区内弱势家庭的孩子提高学业。女儿的谈话放在了文章最后一段。她今天是很随意告诉我的,并没有多么兴奋,让我有点意外。
 

****** 编后语 *******

欢迎转发,欢迎提问或评论。请关注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识别(extract)图中二维码,选择进入(Enter official account)即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