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飞呀飞呀,就飞到了

(2021-06-19 09:52:01) 下一个

从有记忆开始,我常常在梦中飞翔。我在梦中觉得自己的身体很轻盈。两个脚尖一用力,就能让身体腾空飞起来。中间如果感觉高度降低了,还可以继续用力升高。一直到了快50岁的时候,这样的梦少了一些。这一半年,又开始有同样的梦。

这次出游,中间需要转机。转机过程除了晚了一个小时。其他还算顺利。只是中间有个小插曲。而到了目的地,我老公逢人便讲这个故事。他觉得很有意思。

在中转机场需要换gate。虽然很近,但不能直接走过去。人们需要拖着手提行李,走下一个十几个台阶的楼梯。进到一个bus。 这个bus原本很快就把装满乘客的人们送到对面的departure gate去。但是因为正前方有一架飞机停在那里。司机就迟迟不动。

一个黑人司机。坐在那里什么也不做。人员越来越多。我的右侧门口站着一位穿工作服的墨西哥裔年轻人。他一会儿用对讲机和什么人沟通。一会儿把放在司机背后的对讲机递给司机。并让他跟什么地方联系。时间越等越久。我老公着急了,就和我身边的工作人员说:“我们的下一班飞机要起飞了”。我也问那个工作人员:“我们要被运送到哪个方向?”他用手指了一下对面说:就那里。并接着说:“如果我是司机,你们已经被送到了那里。就因为这中间停着一架飞机,司机就不动。因为,以前司机每天都是直着开过去。他可以在机尾的地方绕一下就过去了。但是他没有这样的思维方式。”这个年轻人越说越激动。最后干脆向前面的司机大喊。你赶紧开车。调度说了让你从机翼后面绕过去。否则,你会在这里等一天。司机懒洋洋地发动了车子。我和其他乘客都热烈地感谢了这个年轻人。他说他也是要到对面去,才需要乘坐这个bus。那个飞机停在那里很久了。说不定会停几个小时,甚至一天。到了对面。乘客们又都提着自己的行李,走上十几个台阶。早知道这样,我就托运行李了。我老公说害怕疫情期间。托运万一丢了行李。

到了那里,老公和W说了这个故事。在北京住了数月,并经常去那里的W和我描述北京广州的的现代化。他的描述不仅是机场,地铁和街道。还有城市的衣食住行。他说广州的街道上到处都是商店。令人们的生活无比方便。

就这样,我们顺利地飞到了目的地。还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城市。和波士顿一样,也是一个在海湾里的城市。但是比波士顿气温要暖和一些。

这些天,白天出去玩,晚上参加大小型活动。玩的不亦乐乎。有一晚,穿着高跟鞋狂跳了三个小时的舞。那样的音乐和气氛下,没法不下场嗨起来。从年轻人到70岁老太太。每个人都在亢奋地跳着。68 岁的Laury跳得最尽情。她不时地和我们对跳。嗨翻了全场。30岁的R和28岁的W跳到我身边。我们一起跳了一会儿。两个懂事的年轻人。他们这是在表示友好。M今年也64岁了。我特别喜欢她。一个漂亮优雅的艺术家。她从密指根的度假地过来。她拉着我的手跳了两场。K不跳舞。而是不断地给我和其他人拍照。65岁的她,看上去只有四十来岁的年纪。收获了很多她的关照。打算圣诞节寄个礼物给她。72岁的KL,一如既往地精神抖擞。身材还是那么shape。笔挺笔挺的腰身。走起路来一路风儿啊。退休并没有让她的脚步停下。社交,锻炼一样没少。第二场,A和太太最先走到舞池中心。一群人在周围随着音乐舞动。把场子留给他们这对伉俪。听说他已经是一所大医疗中心的第一把交椅了。还是那么帅气和自信。那一边的架子鼓被打的上下翻腾。那几个小时,像是回到了二三十年前。真的是久违了。

一晚上都这样疯狂,我在担心我的脚踝。15年的秋天。我因为打扫后院。伤着了右脚踝。后来走路久了就疼。因此,这些年几乎很少穿带跟的鞋子。其实活动给大家准备了拖鞋的。可是一穿上拖鞋,我那长长的裙子就会被踩到脚下。岂不是更危险。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跳了这一晚,脚踝没有任何事情。第二天还精神倍增。感觉这一年疫情,令自己蛰伏了一年多。现在是满血复活了。

回到波士顿直接去了公司。儿子提醒我悠着点。我说:好像人一下子精神起来了。今天是周末。继续游泳去。看看那些美丽优雅的女士们。她们是我的榜样。

在那里一直没戴口罩。即使在外面用餐也完全像疫情以前那样。回波士顿以后,马上去提交样品测试。结果已经出来。阴性。我还会继续测两周。

这是早餐。好大一个面包加鸡蛋。外面一排长龙。吃了赶紧走。

中间休息。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

今天写下这些。后续还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我可以说我享受了在那里的每一分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htt 回复 悄悄话 飛呀,飛呀,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色天空, 遊戲在風中不斷追逐牠的夢,天空是永恆的家,大地就是牠的王國飛翔是生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