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6》皮皮虾和石家大院

(2023-11-10 07:53:58) 下一个

这次回国还去了天津。去天津我最想做的两件事:一是吃皮皮虾。二是看瓷房子和石家大院。

表哥表姐们都退休了。退休后的主要生活是帮忙照顾第三代和出门旅游。天津周围有一些农家饭庄。也是周末的好去处。

天津离北京很近。高铁只有四十分钟。商务座也只有不到三百人民币。乘务员女士帮我拿着行李直接电梯送到乘车地方。我觉得非常方便。和几十年前相比,可以说是翻天覆地的变化。

天津的餐馆好吃也相对便宜。真希望那样的餐馆在波士顿也有。不过好吃还是自己家的。那天一大家人都聚在五哥的大房子里。六哥买来了一大堆皮皮虾。他说知道我想吃。那个时间据说是没有开海。但市面上已经开始有海货。

天津是个有文化底蕴的城市。我这次最想看的是瓷房子和石家大院。结果瓷房子人太多了。没进去。石家大院人少。也很幽静。

1

2

3

4

5

6 这就是瓷房子。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跟踪你系列“回国”记,你轻快的文笔和勤快,让我从中得到很多信息。你去过的地方,在北京期间,我将重复走过。有你的前赴,我马上后继。生活的多变,生活的多彩,循环往复绵延不断。谢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去过天津。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石家大院就是过去有钱人的宅子。我越来越喜欢天津。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shankou' 的评论 : 哈哈,谢啦谢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天津我好多年没去过了。 吃海货是比北京还方便呢。 石家大院挺像山西那些大院的。 谢谢分享了。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雨女也两边帖,那俺两边跟,哈哈,片儿拍的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天津现在是吃海货的季节。我阻进在寻找蓝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皮皮虾原来去北京,闺蜜老是喜欢做。天津的亲戚这次还见了。这些片片非常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