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欧洲八国自由行(9)水城威尼斯二日游

(2020-04-25 19:14:21) 下一个

5月6日下午,我和老公乘火车从米兰出发,抵达离水城威尼斯只有十几分钟路程的Mestre小镇,下榻在早定好的旅店里。Mestre是个非常安静的小镇,旅店附近的超市价廉物美(大号瓶装水只要0.16欧一瓶,烤鸡3.5欧一只,红酒2.99欧一大瓶、苹果1.5欧1公斤)。我们去水城游玩,从这里出发,早出晚归,是极其划算的。

5月7日清晨,我们自己在旅店房间里做了米饭、香肠、烤鸡的早饭,就出发了。在车站等巴士的时候,我注意到有个本地居民出门到垃圾。只见她:手提几个垃圾袋,走到街边的几个垃圾箱边,在一个箱子边的小盒子里,拿出一把钥匙,一一打开这几个垃圾箱,然后,把手中分好类的垃圾袋一一扔进去,再把垃圾箱一一锁好,走开。我当时就想,要是在我们那里,也是这样分类倒垃圾就好了!闲话休提!

我和老公在旅店附近的巴士站买了二人二天的30欧元通票,就出发去了水城。

到了水城,我俩即刻乘上水上通勤船,去玻璃岛游玩。在玻璃岛,我们参观了前店后坊的玻璃作坊,观看了工人们吹制玻璃的表演,还买了二颗玻璃制作的糖果作为纪念呢。

繁忙的威尼斯大运河主航道的水上交通——船码头

玻璃岛上的玻璃制品商店

参观完玻璃岛后,我们又乘水上巴士去彩色岛游玩。

岛上的房屋五颜六色,家家都有小船停靠在自家门前的码头上。

第二天,5月8日,我们参观了威尼斯本岛。

水城的主行道很繁忙,水质很混浊(前些时候新闻报道,今年新冠期间,没有游人来,水变清了,连海豚也游回来了)。各种水上交通穿梭来往。主水道两旁都是各种漂亮的高档酒店。岛上商品价格较公道。参观岛上的歌剧院门票11欧。在一家有各种口味的三明治小店里,我买了一款螃蟹鸡蛋三明治,只要1.80欧,还顺便上了趟免费的洗手间,贡多拉小船80欧30分钟,一次可载乘6人。

链接大运河两岸的石桥

岛上,像迷宫一样的巷道。小桥、流水、人家。

岛上的中心广场(圣.马可广场)热闹非凡。人和鸟和平共处。广场上的圣 马可大教堂,里外雕塑精美绝伦。出了圣马可教堂沿着海边有一座石桥,名:叹息桥。说是从前一个死囚,经过此桥时,见到自己的情人和别人在一起,一声叹息命赴黄泉。

广场上的塔看起来是斜的

威尼斯法院

时间似乎过的很快,我们在水城里,走走停停,半天时间过去了。为了赶乘下午4:12P至罗马的火车,我们不得不离开这个美丽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苏平-594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是吗?谢谢解疑!我当时在广场上怎么也弄不清,为什么塔是斜的。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那个怎么会是斜塔呢?只不过照片变形而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