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雨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杂记《3》选机票,过境体验和手机通讯

(2023-09-20 17:33:21) 下一个

想着有很多网友可能要回来。介绍一下我的情况。也许有你可以借鉴的地方。

我选机票是在八月份。比较急茬儿。疫情以前,波士顿每周有四班直飞中国的航班。周一和周四飞上海。周二和周五飞北京。是海南航空公司。直飞非常方便。十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机上吃两顿饭,看两个电影,再睡一觉就到了。

只可惜这该死的疫情。把全世界人民的生活搅和的乱七八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波士顿直飞中国的任何飞机。既然没有直飞,我只能选择中途转机。最好是只转一次。从航空公司的服务来讲,日航是我的首选。但是价钱也最高。而且波士顿也没有日航飞东京。还得去纽约。这样就又变成了两次转机。从波士顿飞北京,中途只转一次的就只剩下国泰航空,香港转机。中间停留两个小时和阿联酋航空,迪拜转机,中间停留24个小时。停留24个小时绝对不是我想要的。那就只能是国泰了。当然还有几个飞欧洲的。比如巴黎和华沙等。

我问了几个刚回来的朋友。都说阿联酋航空不错。而网上却有很多人抱怨国泰的服务。刚好有朋友刚刚飞了这条线路。说是非常不错。就订下了国泰航空香港转机。

首先没有遇到歧视。而且,我在波士顿洛根机场安检前,行走时对面刚好有国泰的空乘人员走过。一位年轻男士对着我大声说:欢迎乘坐国泰航空!我对他笑笑说:谢谢!他不是亚裔。很开心的样子。旅途中,空乘都讲普通话,广东话和英语。反正我在飞机上也没有过多的要求。还是看两部电影,吃两顿饭,再睡一觉。时间也就过去了。最后,我给了他们好评。

飞机上的饭菜很简单。我的机票不是商务。中间那个档次。比最便宜的经济舱多一点钱。椅子放到睡觉是没问题的。所以也别指望吃的了。反正我本来也不喜欢在飞机火车上吃东西。我连水都少喝。厕所就去一次。

从波士顿飞香港需要15个小时。因为要从北京上空(当然不是正上方)飞过。所以多出两三个小时。再从香港北飞到北京,又需要三个小时。回程也是先南飞香港,再从香港北飞十五个小时到波士顿。只要一想到这些。我就骂疫情。

一路上,拍照,检验护照,入关按手印等,确实比以前麻烦了一些。但是还可以。

关于手机,我就办了国际漫游的业务。每个月$100。好处是简单。走到哪里都有手机使用。在香港机场,就自动转换了。到了北京也是。手机里的所有功能如旧。电话,微信,付账,炒股。可以来跨坛发帖子啊。我的手机比较旧。只能用4G。比5G也不慢。

我家里也为我准备了一个国内的华为。我几乎不用。不习惯。画面上乱七八糟的中文。只是叫出租的时候最有用。因为需要手机支付。我还得用家人的账号。很不习惯。但是在北京,如果不会滴滴叫车。大街上招手打车,几乎是叫不到出租车的。

我这次也去了外地。乘坐了高铁。住了酒店。非常快捷方便。就是买票和检票如果没有身份证,非常不方便。我和家人一起。他们都是一刷就过了。只有我,每次都要把护照拿出来。找人工检验。票都卖给我了。也是用的护照。进站也检验过了。出站还要再检验一次。有身份证就刷刷地过。酒店还是得住三星以上。这个几十年前就如此要求了。我看比较便宜。直接就住了当地的五星酒店。多数时间就住家里。

国内生活非常方便。吃的也很便宜。好吃的很呢。希望想回国的网友顺利成行。

1 - 4 首都机场

2

3

4

5 - 6 香港机场

6

7

9

10

首都机场空荡荡。香港机场很繁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hongshankou 回复 悄悄话 俺是SD-SF-台北-北京。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飞行要对等, Russia 领空禁飞美国等五眼联盟的飞机,国泰因为是中国的,还可以飞越俄罗斯领空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飞行要对等, Russia 领空禁飞美国等五眼联盟的飞机,国泰因为是中国的,还可以飞越俄罗斯领空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you wish. this is Cathay Pacific.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_man' 的评论 : 这样啊。不飞俄乌不行吗?比如从波士顿飞到北京上方的时候,就降落在首都机场。而不是继续南飞到香港。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希望对你有用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凤梨酥是我的最爱。吃的都是这里的。不新鲜。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记得回来交流啊
Lucky_man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没有直航是因为俄乌战争领空关闭,与疫情无关.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很关注回国的信息,近来要回国,看看相关的东东西西,方便我的出行。谢谢你的述说和照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雨女的介绍,我家的孩子刚从北京回来,在台湾呆了几天,竟然还知道给我带了一盒当地买的酸味凤梨酥,哈哈哈。等你的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非常有用的信息。 我也要开始查机票了。 飞香港对我也很有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