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

暖暖的桔光,照亮我们的人生路……
正文

亲爱的,请在天堂等待

(2015-09-16 15:26:34) 下一个

六年前,你从微笑中走来,

轻声问我“我喜欢你,你怎么办?”

 

五年前,我穿着洁白的婚纱走向你,

你说“你脾气暴,我脾气好,我给你做一辈子饭。”

 

四年前,你在产房抱着我流泪

“生孩子这么难,以后家务活我全干。”

 

三年前,你住院抽了两升肺积水,我挺着 7 个月的肚子偷溜进急诊室看你,

你挤出一个笑容“满室的老弱病人,我一个年富力壮的占个床位,心里真不安!”

 

两年半以前,你确诊肺腺癌,四期!我痛哭流涕,抱着三个月的儿子惊慌失措,

你拍拍我的肩膀,“不手术,兴许更好办。”

 

一年前,你的肿瘤扩散到脑,

你时而自嘲“终于有了医学证明的永久性脑残。”

 

如今的你,躺在那里对我看也不看,

我用尽了所有的气力,寻找奇迹的踪线,

然而却摸到了人类能力的极限。

 

六年时间太短,本以为可以携手到白发灿灿

我知道你也一定不愿离开,然而天主却对你另有的所愿,

于是在你耳边轻声呢喃“亲爱的,一定要坚定信念,握紧耶稣的手,先去天堂等待,

那里没有癌症,没有痛苦,全新的你一如当年微风中的翩翩少年......”

此时的我只想说“请你在天堂多多看顾我和孩子们的康健,

期待着与你永恒的再次相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他是有福的,因为拥有了你和亲人的爱,更因为与天上的父永生.别难过.他也会护佑你和孩子.
主与主的爱与你们同在.
dlorang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的鼓励。先夫刘玉荣于2015年9月11日安息主怀,享年32岁,生前为都柏林圣三一大学,生物医学材料系博士后。
不懂不懂 回复 悄悄话 和妹子一起哭。。。爱不会死,你们终会重逢。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Hug! Best wishes! Sister.
淡然每一天 回复 悄悄话 父亲患胃癌于今年六月刚刚辞世,陪伴他从确诊到离去那几个月的痛彻心扉今生都不会磨灭,只希望时间能慢慢把痛藏得深一些。亲爱的,要坚强!
chantel8888 回复 悄悄话 Hug you! Please live strong for the kids! :)
雨中的荠菜 回复 悄悄话 他给了你6年最美好的回忆,还有你们可爱的孩子。比许多人要幸福!相信他在天堂会佑护你和孩子。你和孩子一定会坚强地好好生活下去的!抱抱!
夕沁 回复 悄悄话 此时此刻,他在天堂里微笑的看着你和你们的孩子。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最看不得这样的事, 生死离别,无限的哀伤。 为了你两个孩子好好地活着, 坚强起来。 抱抱你! 以后有想写的就写出来, 这里有很多善良的人会关注你,鼓励你。
lgy0724 回复 悄悄话 你拥有过最美的爱情,让亲情成为你人生的动力,为了你的孩子,加油!
来此一聚 回复 悄悄话 陪你哭!为你一家祷告!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妹妹节哀,愿主耶稣安慰保守你和你的家人.这首诗送给你.


Miss Me But Let Me Go"

(Author: Anonymous)

When I come to the end of the road
And the sun has set for me
I want no rites in a gloom-filled room
Why cry for a soul set free?

Miss me a little-but not too long
And not with your head bowed low
Remember the love that we once shared
Miss me-but let me go

For this is a journey that we all must take
And each must go alone.
It's all part of the Master's plan
A step on the road to home

When you are lonely and sick of heart
Go to the friends we know
And bury your sorrows in doing good deeds
Miss me but let me go.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读着流泪。坚强起来!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best wishes. 你的孩子需要你.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最美的爱情,最美的男人女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抱着妹妹一起哭!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家裡有癌症病人, 這條路不容易。。。, 加油啊! 上帝關上一扇門, 必定會打開另一扇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 太难过了!一定切切祷告,祝福你和你的孩子们!抱抱!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感伤!想着孩子们,妹妹得挺住,坚强的面对生活中的磨砺。也希望你的先生,能攻克病魔的侵袭。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最终我们都会相聚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人生多无奈。
人世轮回本自然。
楼主过好余生,期待与爱人再次相聚。
祝好。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如影相随

安静时,和他聊一聊。
喧闹时,别忘了和他偶尔说一句.
哀伤时,想一想他在你心里,抱着他好好哭一场。
快乐时,想一想他在你心里,和他一起享受。
他无处不在
*静品淡香* 回复 悄悄话 泪如雨下,真不知道怎么安慰你,照顾好自己俩个孩子需要你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归去来兮,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在另外一个世界重聚、牵手…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美好的事物往往不能长久,实在令人痛心又无奈。
祝福你和孩子们!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忍不住落泪。不知说什么来安慰你,也许此时任何语言都显得苍白。
相信在命运面前,你会是个强者。
冷眼向洋看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凄美而悲壮,令人潸然泪下。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要背负。愿天主与你同在,给你勇气和力量!
低智商猪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需等到风住尘香花已尽,才可以看到最后的风清月朗,花好月圆。无论你在哪里,待走完沧桑人世,我们终会相聚。浮花浪蕊的人生,哪那么容易就断了呢?可是,思念清冷如霜雪。如果天明日光照耀,你我手里依然一无所有,也请你不要绝望,为我珍重。即使,告别爱情的时候,也希望你一切都好;我不再爱你的时候,也许不是我不爱你,只是,我已不能再爱你。不是无情,亦非薄幸,只是我们一生中会遇上很多人,真正能停留驻足的又有几个?生命是终将荒芜的渡口,连我们自己都是过客。文君。他用尽最后的声音唤她,轻谧得好似当年,进入她心房时,春风与春草的轻微触碰。那一年,春草重生。长卿。她看见他闭了眼睛,知道他,永远不能再回来。可以,从你的身上看透生死,因你的死获得重生的安宁,可是,我确认,不能与你相绝。长卿,请等待我。
穿高跟鞋的猫 回复 悄悄话 Hang in there, be strong!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凄美
江南雨巷 回复 悄悄话 Best wishes! 妹很坚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