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

暖暖的桔光,照亮我们的人生路……
正文

抗癌感言 四

(2015-06-04 16:08:57) 下一个

亲爱的,今天是永根的忌日,我决定写一篇文章来祭奠他,也同时纪念那些在抗癌战线上前仆后继,不屈不挠的生命们。记得爱尔兰的抗癌中心(Daffodil Center)有一句很震撼人心的广告语“We won't give up,until cancer does!”
 
中国每分钟有6个人确诊癌症,而肺癌又是第一大杀手。很不幸的,永根和你年纪轻轻的都遇到了这个顽敌,同样的病症。永根和你真的很像,同年,同月出生,一个是香港科技大学的博士,一个是爱尔兰圣三一大学的博后,又都在30岁左右得了这个不治之症,永根比你早一年确诊。去年的今日,你终于挺过了十期的全脑放疗,医院在确定你没有生命危险的情况下放你回家。回家的当天,我就接到了永根妻子的通知,说永根回了天家。我不敢让你知道。我怕你再次痛哭流涕,如同在雪花的葬礼上一样。圣经上说“身体有病,心能忍耐;心灵悲哀谁人能抗?”在癌症这个九死一生的战场上,我理解你痛失战友的悲哀,但我希望你能够记住他们抗争时的英勇。

认识永根是在两年前你刚确诊时,当时我在网上疯狂恶补一切关于肺腺癌的信息,你的治疗团队也在积极的讨论相关的治疗方案,感谢天主,让我在此时翻查到了永根。 第一代靶向化疗药物“克洛蒂尼”,在他身上起了奇迹般的作用,把他生生的从死亡线上抢了回来,香港媒体竞相报道。记得当时的我很兴奋,仿佛溺水的人抓住了救命稻草。我开始给永根的主治医生发电邮,石沉大海;托代母查访他的主治医师,希望能够找到他本人;最后是通过一个永根的校友,找到了他的电邮地址。 我怀着忐忑的心给他发了电邮。没想到他竟然给我回信了,还把他在教会的分享发给了我。我记得自己当时激动的端起电脑,跑到楼下,大叫着让你来看,情绪激昂的鼓励你“只管治,不要怕!” 我现在也很感谢他,因为他几乎是在绝望中给了我们一线希望。并且在你以后的治疗中一直以先行者的经验在指导我们。今天我决定写下我们的经历,就是觉得也许我们也可以如永根般安慰那些绝望中的灵魂……

自从你确诊以后,天主给我们安排了很多癌症患者,癌症幸存者和众多的癌症家属们的帮助。在你确诊的第一时间,教会里有着骨癌经历的兄长就带着自己的妻子来探访我们,送来一大堆的书籍,他还亲自教你瑜伽的呼吸之法。生命教会的雪红姊妹因为5年前罹患急性淋巴癌,后得治愈,听说我们的遭遇后,偕同他的丈夫急急赶来,传授祈祷之法。因为同病相怜,我们能够更深刻的体会他们的痛与力量。 在神父的安排下,你很快的就领了洗。有很多教友听说后都千里迢迢的赶来弥撒,为的是为我们祈祷和支招。教会一个姐妹在弥撒后,把家里老爸的经历抬出来鼓励你,30多年前他老人家就罹患肝癌,没钱手术,就一个人静息调养,竟然也活了这么久。你听到这些都如获至宝的奉行,自此,你的生活中就添加了晨练,冥想,食素,饮柠檬水……

遇到癌症之后,我们才惊觉自己对癌症一无所知的时候,它已经在攻城略地了。还好我们有众多的兄弟姐妹们帮忙,几个月的时间,我们恶补了很多的相关知识。最终我终于意识到:我必须停止寻问why,接受这个事实,全心依赖天主,求他引领我全力以赴寻找how。人力的尽头是神力的开始“ we do our best,God will do the rest."

今天我还要借此博文,感谢那些陪我们走过痛苦经历的朋友们,爱尔兰的医护人员和很多不知名的教会兄弟姐妹们。如果说遇到癌症是我们的不幸,那么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通过“癌”看清了“爱”,通过“癌”懂得了“珍惜”,通过“癌”学会了“奉献”。正如神父对我说的“世人都惧怕十字架的痛苦,其实十字架之后有祝福”

请有缘遇到这片文章的人,为所有世上遭受癌症折磨的人们祈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太好了:如果说遇到癌症是我们的不幸,那么不幸中的万幸是我们通过“癌”看清了“爱”,通过“癌”懂得了“珍惜”,通过“癌”学会了“奉献”。正如神父对我说的“世人都惧怕十字架的痛苦,其实十字架之后有祝福”。
任何事情只要坚持,有毅力,就一定有收获,三尺头上有神灵,天会帮你的!望主拉紧你的双手!
dlorang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千里之马' 的评论 : 谢谢你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我们要为世上遭受癌症折磨的人们以及他们的亲人们祈祷!
eRandom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佩服楼主的坚强勇敢,不了起。
祝你和你老公好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