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

暖暖的桔光,照亮我们的人生路……
正文

抗癌日记 一

(2015-06-04 12:40:58) 下一个
亲爱的,我决定从今天开始记录我们的生活。今天我被你感动到睡不着,披衣下楼,我一定要把它们统统的记下来!因为我害怕-----有一天----我会记不起来,又或者哪天害怕记起来……希望我们的感动也能遇到需要它们的人
 
今天你跟我说“在Trinity 的校门口你遇到了一个坐在街边要饭的无家可归者,你跟他攀谈起来,问他为什么不找一份工作。他跟你介绍自己是个吸食海洛因的吸毒者,你跟他说自己是一个晚期的癌症患者,他说很遗憾地听到这个消息。你问他为什么吸毒,他说很享受吸毒的快感,你说看他的眼睛并不像中毒很深的样子,并鼓励他积极的戒毒,并鼓励他说他会有正常的人生和家庭……”
 
你还说起你遇到过的另外一个积极戒毒的吸毒者,他的女朋友也在戒毒,并且他们还计划生一个孩子,于是你掏出2块5给他,对他说“一块给你,一块给你女朋友,5毛给你们未来的孩子……“
 
亲爱的,你知道么?看着你起伏的胸膛听着你均匀的鼾声我有多麽的骄傲和感恩。跟你共同生活了5年多,虽然经常嘲笑你不切实际,但确实经常被你的单纯和执着打动。我想对全世界的人宣布你的博士学位不仅仅是挂在墙上的那张纸,而是深深地刻在你的灵魂里;谦虚和对弱小灵魂的尊重,让我越来越爱你。在这场跟癌症争夺时间的战争里,别人更多的看到我的坚强,但他们没有看到你给我的希望.
 
在你刚刚确诊的时候,记得当时友人的质疑“你不是信天主么?你的天主在哪里?为什么他看着你遭受这么大的不幸。”我心里一直回荡着她的质疑,甚至到教堂哭求过多次,不敢再与她联络。因为我无法回答,内心也在强烈的回荡着同一个问题,无法释怀。今天和一个友人讨论起了信仰,她又说“如果有天主,为什么他这么不公平,要让一个优秀的博士后得癌症,为什么不让一个傻子得?这不公平!”当同一个问题再次出现时,我轻轻地脱口而出“因为傻子已经很不幸了,他不能承担更多的不幸了……”亲爱的,说这句话时,我嘴角浮起了笑容,因为我知道这是你的答案,你其实甘愿背起耶稣大爱的十字架,世间的功与利都是妨碍你内心自由的枷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千里之马 回复 悄悄话 We will pray for you and your family!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基督徒没有免除苦难的特权,但是可以战胜苦难.
"压伤的芦苇,他不折断,将残的灯火,他不吹灭" Matthew 12:20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 第16章 : 第33節.

愿主治愈你丈夫的癌症,增添力量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